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周鸿祎取行李闹乌龙向正主道歉 自嘲面盲色盲
02-08 13:56: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知名互联网安全大师周鸿祎自爆,2月7日晚上在日本札幌机场拿到他人的行李箱,破解密码打开之后,发现里面装了一箱女装。当晚周先生已经联系到了箱子的主人,并向对方道歉。

北青报记者看到奇虎360董事长周鸿袆昨晚9时12分所发的微博称,2月7日从日本东京飞北海道在札幌机场拿错了行李箱。“拿错的箱子和我的一模一样,我急急忙忙也没核对行李牌,拿着就走,坐了三小时车到酒店洗澡换衣服,打开箱子时就发现密码不对。我试了一下基础密码,打开后发现一箱子女装。仔细一看,行李标签写着 chen cong。我猜这位女士应该和我一个航班从东京到札幌的,我下飞机的时候看到有个接机的牌子上写着陈聪女士,我猜应该是这个名字。”

周鸿祎在微博上向网友求助称,“有人认识这位旅客吗,她发现箱子不见了一定和我一样着急。我也需要交换箱子,否则我明天没有滑雪的衣服,顺道测试一下微博是不是万能,帮我找到这个行李箱的主人,找回我的箱子。”

周鸿祎的微博发出来之后,有不少网友进行转发。有网友调侃称,360公司不愧是搞安全的,周先生拿到别人的密码箱能轻松破解。但也有人向他发出质疑,既然发现拿错了箱子,为何还将别人的密码箱打开?

在上述微博发出的两个多小时后,周鸿祎再次发布微博称,已经联系上被他拿错箱子的主人,“更正一下陈聪是先生,带着太太女儿出来旅游,我看起来不仅面盲现在还有点色盲,把黑色箱子拿走了,害得他们在机场等了很久,最后没有拿走我的蓝色箱子而是交给了机场问询柜台。向他们表示道歉。”

原标题:周鸿祎取行李闹乌龙向正主道歉 自嘲面盲色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