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入10万元!春节期间,饭店老板数钱数到“手抽筋”
02-10 17:4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210173103.jpg

“数钱数到手抽筋,睡觉睡到自然醒。”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梁平一位餐饮业老板就表示,今年春节,就是数钱数到手抽筋。

大年初三,梁平区各大餐饮店门前,停满了车,坐无虚席。当晚7点半,记者来到梁平区新城一家肥牛馆,不但没有工作人员接待,在接待区还坐着20多名等着就餐的顾客。

“预订没有,如果没有预订我们就不接待了,搞不赢,忙得很。”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今晚他们有60多桌,从5点半开始就餐,估计这60多桌吃完都是九、十点钟了,没办法接待其他人了。

据餐饮老板介绍,从正月初二开始店里天天满座。“我们有31多张桌子,从正月初二到初七,中午和晚上都预订了60到70桌,现在每天有150桌左右的客人,临时来吃饭的客人都不接待。”他说,由于天天客满,店内服务人员不够,前台收银员、接待员都下厨帮忙。

老板介绍,春节期间,店里不打折、也没有优惠,平均每桌消费在700元左右 ,全天消费金额在10万元上下。

和梁平区餐饮店一样火爆的还有主城区各大餐饮店。

大年初五中午,记者在悦来某餐饮看到,店内坐无虚席。餐饮店老板直接表明,没有座位,不接待没有预订的客人。“我们只有20张桌子,中午预订了32张,晚上预订46张,4名服务人员忙不过来 ,我今天已经拒绝了临时来吃饭的6起客人。”这名女老板表示,春节期间,他们的客人是平时的4倍以上,但是服务人员只有平时的一半。

随后,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多家餐饮店,家家都是坐无虚席,店员忙得团团转。

一位餐饮业老板表示,一年最忙的时候就是春节,但这段时间很多服务员又要回家过春节,“我们开三倍的工资,但仍差服务员。”

就此,多位餐饮老板分析,很多服务员年龄在30至40岁,这个年龄段,上有老下有小,春节都要回家接待亲朋好友,“给再多的钱,很多服务员也没有办法留下来。因此,我们一是请临时员工,二是给三倍的加班工资,三是春节后给员工补休,四是让员工相互换班,轮留回家过春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