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女护士竟给病人注射消毒剂致20人死亡,原因很奇葩
07-10 14:38:44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7月7日,日本横滨市神奈川区原大口医院(现改名为为横滨はじめ医院)的前护士久保木爱弓因杀人罪被警方逮捕。

2016年9月18日至20日期间,大口医院4楼同一间病房的88岁老人西川惣(zǒng)藏和八卷信雄先后死亡,两人体内被检测出含有相同的消毒剂。根据大口医院的规定,当班护士负责向家属说明病人死亡情况。久保木在被捕当天承认因觉得向家属解释很麻烦,于是在点滴中注入消毒剂,让病人在自己当班前死亡。

八卷信雄

八卷信雄

西川惣(zǒng)藏

西川惣(zǒng)藏

31岁的久保木爱弓高中毕业后进入护士专门学校就读,21岁时取得护士资格,进入大口医院工作前曾在另外一所医院就职。她在大口医院主要值夜班,2016年事发当时的夜班频率为3天一次。据同事称,久保木平时工作比较认真,没有和其他人发生过冲突。她是医院年龄最小的护士,或许给她的工作任务过重。事发后,同事发现她看电视新闻时会发呆,遇到夜班也会在临上班前以身体不舒服为由请假。因为相关医疗器械沾上护士的指纹非常自然,当时大口医院内也没有监控探头,因此调查人员未能做出结论。

2016年10月接受采访时,久保木爱弓曾一度否认

2016年10月接受采访时,久保木爱弓曾一度否认

2016年7月至9月期间,大口医院共有48名患者死亡,并且都集中在该院4楼。2016年10月,久保木在接受日本共同通讯社记者的街头采访时,曾否认自己与此相关,声称自己没有注射过消毒剂。2018年7月7日被捕后,久保木最终承认自己工作压力大,曾向大约20人的点滴中注入消毒剂。

目前,日本警方正就其他死亡病患是否与此相关,正展开全面调查。

原标题:视频|嫌解释病情太麻烦 无良护士竟给病人注射消毒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