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炮轰欧盟:不利于我们做生意还想要保护?没门!
07-11 09:18: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7月10日在启程前往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时就军费和经贸问题再次批评欧洲国家。当天,他还在推特上发文指责欧盟和北约。

特朗普先是指责北约称:“我们需要保护的许多北约国家不仅没有履行其目前2%的承诺(数字很低了),而且多年来拖欠未支付款项。他们会补偿美国吗?”

随后,他又写道:“欧盟让我们的农民、工人和企业不可能在欧洲做生意(美国有151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然后他们还希望我们开心地通过北约(NATO)保护他们,并好好地为此付费。行不通的!”

特朗普认为,美国为北约承担的军费过多。据白宫记者团提供的现场实录,特朗普表示,在防务问题上,美国对北约贡献良多,承担了至少70%的开支,而欧洲国家付出太少,自己此次将和这些国家“商量出解决办法”。在经贸问题上,美国去年对欧盟贸易逆差高达1510亿美元,显示美国正在被欧盟“利用”。

原标题:特朗普炮轰欧盟:不利于我们做生意还想要保护?没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