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标局数据库开放 3500万商标信息免费查
02-13 10:3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已向全社会公开商标数据库。这意味着,数据库中的3500万件商标的基本信息,可以免费查询。

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用户可登录商标网上服务系统中的“商标数据开放”栏目下载商标历史数据及增量数据。

据介绍,历史数据栏中包含截止至2018年10月31日所有商标数据,并按商标申请年份划分,其中2000年以前(不包含2000年)的数据整体打包。同时,所有历史数据共用一个商标代理人字典信息。

增量数据栏中为后续增量数据下载文件,其中按照增量顺序累加显示,每个增量的商标基本信息文件中含有最新的商标代理人字典数据。

同时,本次还拟开放8张商标数据库表,包括《注册商标基本信息表》、《注册商标商品/服务表》、《商标代理人字典表》,《商标注册人信息表》、《注册商标图样表》、《注册商标共有人信息表》、《国际注册基础信息表》、《注册商标优先权信息表》,这些表包含了60个数据项。

此外,还有数据关联说明。全数据关联需以注册商标基本信息为主,同其他表单关联;其他表单通过注册号及类号进行关联。

中国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的注册用户,均可免费下载约3500万件商标的基本信息,无需重复申请账户权限。后期系统数据将会定期更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