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抢黄金!除了中国大妈,各国央妈也出手了!
02-13 08:01: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每逢年节,不少人都爱买点黄金增添喜气。2月11日,国际金价收于每盎司1308美元,相比半年前的1160美元,涨幅达到13%。

在美联储放缓加息的背景下,多家专业机构预测,2019年金价有望再度大幅上涨,黄金股会有不错投资机会。

价格上涨加上年节消费旺季,中国大妈又出手了!各国央妈也按捺不住了!

u=1312279740,2175769192&fm=173&app=49&f=JPEG.jpeg

各国央行购金创纪录

在北京,各大黄金卖场都迎来了农历猪年的第一拨销售小高潮。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几大商场投资金销量平均增幅达到15%。

不仅消费者抢购黄金的场面十分火热,各国央行也纷纷出手了。

日前,世界黄金协会发布《2018年黄金需求报告》,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增长4%,为4345.1吨,与全球市场的5年平均水平基本相当,而在全球金饰需求基本稳定的状况下,中国市场的需求回暖创下了三年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黄金总需求4345.1吨,而2017年同期为4159.9吨,略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需求量4347.5吨,其中央行购金几乎是2018年全球黄金市场需求的唯一亮点,各大央行购买黄金量巨幅增长了74%。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央行再次成为黄金市场的大买家,购金量创出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后的新纪录,对比2017年接近翻倍。近年来各国央行黄金储备呈现增加趋势,俄罗斯央行仅在2018年增加黄金储备275吨,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

中国堪称全球黄金的最大市场。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43吨,同比增长5.73%,连续六年保持全球第一。中国黄金产量仍居全球首位,这是连续第12年保持该位置。

u=861421378,2715212965&fm=173&app=49&f=JPEG.jpeg

美联储若降息,金市大牛?

实际上,包括黄金和黄金股在内的黄金投资标的已经开始默默上涨。

去年10月起,黄金价格就启动新一轮向上行情,近期金价上涨也有小幅加速势头。在金价上涨带动下,黄金股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国内黄金龙头股山东黄金去年12月单月上涨超过11%,在相对低迷的A股市场堪称一抹亮色。

美东时间6日周三,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必须依赖最新经济数据来确定其下一步政策是加息还是降息。如果全球经济增长真正减弱并且溢出到美国,那么下一步行动肯定有可能是降息。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人认为金市有望迎来大牛市。

综合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网、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