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人怒了:特朗普竟敢“羞辱”女王!
07-14 15:54: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13日,特朗普与女王共同检阅卫兵时走在女王的前面,导致女王“被迫绕着特朗普走了一圈”。英国网友批特朗普的行为称:无知、轻薄、没有一丁点儿的尊重。

“英国女王结婚70年,即使是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在公共场合也一直走在女王身后”,《今日美国报》13日报道称。然而13日与女王共同检阅卫兵时,特朗普却走在女王的前面,女王“被迫绕着特朗普走了一圈”。

你肯定已经看过了当时这尴尬的一幕:

特朗普的这一表现遭到许多人指责,英国网友批特朗普的行为称:无知、轻薄、没有一丁点儿的尊重。

一个是美国历史上最莽撞最不规矩的总统,一个是英国人心里最优雅最规矩的女王。

他们见面的画风……

想必和电影里英国首相觐见女王不同吧:

 

电影《女王》截图

不仅仅是电影情节,现实生活中的英国首相对女王也是毕恭毕敬:

电影中,英国新任首相会面女王。

看到这些,似乎就不难理解英国人为什么批评特朗普了。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女王会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侧身俯首站到女王一侧。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首页首屏位置醒目蓝色字体细数了特朗普三次“破坏王室礼仪”的瞬间:

《镜报》更愤怒:

20.jpg

连美国媒体《今日美国报》也用这样的描述报道这件事:推特统计特朗普“侮辱”伊丽莎白女王的方式。

21.jpg

《今日美国》报道收集推特网友的评论是这样的:

22.jpg

前英国《卫报》高级编辑珍妮•吉普森也在推特上说,几乎没有人像这样不在意女王 。

23.jpg

当然对于特朗普的批评不止于此,特朗普的一举一动显然在每位网友的眼底:

不过对于特朗普与英国女王会面是否“违反王室礼仪”,有人也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今日美国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亚·特朗普到达较晚,导致女王在华氏度80度(27摄氏度)的“高温”下戴着手套等待特朗普,等待期间她还不停地看表。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皇家评论员阿比特认为,特朗普没有迟到,他没有故意让女王等待。他们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五点,特朗普的车队是在4点59分驶入院子的。

另外,按照传统,男性在会见君王的时候时应该鞠躬,女士则应行屈膝礼。《今日美国报》称,这并非强制性的,自1776起这对美国也并非强制要求。

原标题:英国人怒了:特朗普竟敢“羞辱”女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