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颜控”小伙“打倒”三段感情,家人:你自己也长得一般啊
02-15 10:07:2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家住两江新区的江明(化名)也是如此,今年28岁的他是一名“颜控”。在这个年代,作为一名“颜控”,似乎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但因为这个特质,江流说,自己已经“打倒”了三段恋情,现在还被全家人嫌弃。他想从热报专家这里得知,他就是只爱美女,这究竟是不是他的错。

颜值不是我的菜

初恋一周就失败

14日中午,记者在光电园见到江明,28岁,个子约1米73,在附近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穿着一件衬衫套羽绒服,标准的理工科男生的长相。提起自己是颜控的事,江明说,自己确实对长相要求比较高。

“其实,我也不是喜欢那种整容脸,或者必须要化妆很浓的女生,我只是喜欢那种五官清秀,看起来不要太张扬,但又要稍微化一点淡妆的美女。”

但是,江明说,自己的感情经历并没有让自己碰到这样的女孩,这让他十分遗憾。他谈的对象,都不在他的审美范围以内。

第一段恋情,是江明在浙江读大学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同校女生。“她是福建人,最开始是她追的我,我最开始对她没有感觉,但是在一起相处久了之后,也觉得她人不错。”相处一段时间后,他同意了和对方交往。但后来,这段感情在一个星期之后“无疾而终”。

初恋失败的原因,江明归结于太平淡。因为对方不是他喜欢的类型,自己也不想主动邀约对方,对方也感觉不到自己对感情的投入,一个星期后,这段感情就散了。

和老家女孩相亲

两个感觉太平淡

过了两三年,江明也一直没有再恋爱,他不着急,父母却比他更着急。

很快,父母又为他张罗了一个相亲对象。这一段感情中,对方是江明涪陵老家的一名老师,知书达理,工作稳定,父母很是满意。过节的时候,张明回了一次老家和对方见面,两人感觉条件彼此合适,见面后一个星期就同意了交往。

不过,这段感情也仅仅维持了两个月。

“我觉得我对她还是没有感觉。”江明说,因为没感觉,平时他也懒得回涪陵,两人基本上都是在网上简单交流。两个月后,这段感情也以对方提出分手而告终。

亲友介绍乖乖女

阳光却非意中人

两段恋情的分手核心原因,江明总结,无一例外都是因为对方颜值不是自己的菜。

“我这个工作很难碰到合适年龄的女生,网上多数不靠谱,基本上只有靠亲戚朋友给自己介绍。”江明说,因为自己的人设被归为老实靠谱那一类,亲戚也往往是给自己介绍老实本分的女生,但是这种女生,和他审美类型完全不一样。

前不久,江明的一名远方姑妈又为他介绍了一个女生,对方在一家国企工作,和江明同岁,他同意和对方吃饭。

见面后,他觉得面前这位女孩笑容阳光,气质干净,但是又不是江明心目中理想美女的模板。

吃完饭后,他告诉姑妈,自己不喜欢这个女孩,姑妈却十分不愉快,还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江明的父母,让全家人一起声讨江明,说他自己长得一般,还非要找大美女。

记者采访了江明的表姐张小姐,张小姐说,因为这件事情,家里人确实都把江明骂了一顿,说他不知好歹,还说他一天“神戳戳”的。

“我觉得选择什么样的伴侣,是自己的自由吧,自己长得一般,就不能喜欢美女了吗?”这三段失败的恋爱相亲经历,让江明有些失去了爱的信心。他想知道,只喜欢美女究竟是不是他的错。

专家:

意中人只是美女,是缺乏对自己的清醒认知

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认为,每一个男人都是外貌协会,喜欢美女是男性的天性。但是很显然,可以看出江明并没有正确认清楚自己的能力,对自己没有清晰认知,他觉得自己应该比较优秀,就要去寻求最完美的那个她。但是他应该知道,外貌固然重要,但对方的性格和人品也是相亲重要的考虑。

江明单看外貌草率的行为,是他比较幼稚,不接地气的表现。他应该对自己的婚姻观爱情观进行一个重新评价,婚姻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相亲中更应该沉淀自己的内心,走入对方的内心世界。一见钟情固然可贵,日久生情也同样存在,只有当你真正静下心来,了解对方后,才能判断自己和对方是否合适,不要因为一开始就因为外貌否定对方。这样通过外貌得来的更多是激情,而不是爱情。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但佳瑶 摄影报道

原标题:90后小伙只喜欢美女 三段感情摆在面前都放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