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蚂蚁金服收购世界跨境支付领头羊WorldFirst!
02-15 08:03: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14日,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跨境支付公司WorldFirst完成所有权变更,成为蚂蚁金服集团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WorldFirst创始人兼CEO乔纳森·奎因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向客户宣布了这一消息,强调WorldFirst提供给全球用户的产品和服务保持不变,并期待与支付宝的强强携手,更好地服务全球小微企业。

蚂蚁金服随后发表声明称:“支付宝与WorldFirst携手将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在全球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声明还提到,收购完成后,WorldFirst将继续在创始人乔纳森·奎因的带领下开展业务。

WorldFirst:融入阿里生态一体化

早在2018年12月,外媒曾报道蚂蚁金服拟以5亿英镑收购英国跨境支付企业WorldFirst。如今正式官宣,但金额是否是5亿英镑就不得而知了。

据了解,WorldFirst是一家提供国际支付服务的公司,主营业务分三块:国际汇款,外汇期权交易,国际电商平台收款及结汇。支持的电商平台有:Amazon(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站)、eBay、Walmart.com、日本乐天、Lazada、Opensky、Newegg、Cdiscount、PriceMinister等全球71个网上交易平台,同时支持欧洲VAT的支付。

2004年,乔纳森·奎因和尼克·罗宾逊共同创立WorldFirst,通过创新的支付生态系统向从事国际贸易的用户、小企业和在线商户提供服务,目前拥有8万多活跃客户,年交易量超过100亿英镑。从业务类型和服务群体来看,WorldFirst拥有较为强大的B端服务能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乔纳森·奎因曾透露,到2018年年底,WorldFirst已助力超过5万家中国客户展开海外贸易,仅2017年就为中国成功收回高达45亿美元的资金。

u=105667516,363673895&fm=173&app=49&f=JPEG.jpeg

支付宝:B端服务的全球化起航

这次收购对蚂蚁金服背后的支付宝来说可谓意义重大,将直接服务于阿里全球eWTP,从各有侧重的协同走向更加紧密高效的一体化。

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成功商用,支付宝在短短一年内,陆续打通香港到菲律宾、马来西亚到巴基斯坦的区块链跨境汇款链路。在愈加激烈的巨头跨境支付竞争方面,相比微信支付依赖社交网络,全球化包袱重,支付宝全球化却显得举重若轻,而其中最核心的差异在于支付宝全球化战略并不是自身产品体系的海外拓展,不用完全依赖于也不会受限于自身产品用户群。

收购WorldFirst,正在表明支付宝全球化的想象力仍在升级——移动支付工具的全球化到小微企业科技金融服务的全球化。而随着WorldFirst的融入,必然加速支付宝小微科技服务能力的全球化,成为其领跑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的另一门槛,将与国内B端业务形成合力开启新格局。

综合移动支付网、新浪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