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的哥冒充同名副厅长诈骗38万:每天看新闻联播“修炼”
08-10 09:35:00 来源:齐鲁晚报微信公众号

齐鲁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发现自己和某省直单位领导重名后假戏真做,自称可以帮助受害人杜先生疏通关系,让其女儿上大学,多次诈骗所得38万元。近日,济南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这起的哥冒充高官诈骗案。

去年参加高考之后,济南杜先生的女儿的高考成绩并不理想,杜先生就想着找找“能人”帮忙操作一下。

巧合的是,杜先生的一位亲属告诉他,有一个朋友在省里面当官,或许可以帮忙。

杜先生一听就非常高兴,仔细打听了那位能人的名字,随后从网站一搜竟然是一省直单位的副厅长。这下可让杜先生高兴坏了,马上让亲属安排和那位能人见面。双方见面之后,能人王某自称是省直单位的领导,可以帮忙疏通关系让杜先生的女儿上大学。

王某告诉杜先生需要一笔经费疏通关系,从杜先生那里要了20万元“活动经费”。

在高考录取过程中,杜先生多次打电话给王某催促着赶紧疏通关系让女儿报名上大学。可直到9月份,高考录取都已经结束,杜先生的女儿依然没有收到王某承诺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于是,杜先生再次找到王某。

结果,王某称,他帮忙操作的事情被人举报给了纪委,并以此威胁,又向杜先生要了10万元,声称用来摆平纪委的调查。此后,王某又以各种理由向杜先生要走7万元。

2017年12月,王某告诉杜先生上学的事情彻底办不成了,并退还了6万元余元的“活动经费”。

最初,杜先生还蒙在鼓里,认为王某也为自己的事情出力了。结果今年7月份,杜先生再次从网络上搜王某,找到了真正省直单位领导王某的图片,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位“能人”王某。

此时,杜先生才恍然大悟,于是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新城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天桥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最终确定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系王某(男,46岁,济南人),并锁定了王某的住处。7月31日上午,王某在小区门口被抓获。

“我们抓获王某的时候,他正开着一辆出租车,其实他真实身份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2.jpg

新城派出所民警田勇称,经审讯,嫌疑人王某供认其冒充省直单位领导,以帮助杜先生女儿上大学为名诈骗38万元的违法事实。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延伸阅读:“的哥”长期关注国家政策,每天看新闻联播苦练修养

警方介绍,嫌疑人王某到案后交代,他虽然是一名“的哥”,但长期关注国内外新闻,对各项政策了如指掌。

特别是知道自己与某省直领导重名后,王某便动了歪心思,想利用这个空子捞一笔。于是,当为了女儿上学心急如焚的杜先生找到他时,他就顺理成章地演起了厅官。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考试成绩才能上个好学校,千万不要想着走旁门左道,给骗子可趁之机。

原标题:济南"的哥"冒充重名副厅长骗了38万!为“角色扮演”,每天看新闻联播“修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