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海道地震后 城市在不到10秒钟内陷入了黑暗之中
09-09 11:50:39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本北海道函馆素有“百万夜景”的美名,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然而9月6日凌晨,这座五光十色的城市在不到10秒钟内陷入了黑暗之中,只剩下零星亮光。不只是函馆。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8分(北京时间2时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9级地震,强震导致北海道内所有火力发电厂停止运作,约295万户家庭全部停电。日本电气事业联合会称,这种大规模停电还是第一次。日本产业经济大臣世耕弘成9月7日估计,北海道全境的电力供应要到9月8日才有可能完全恢复。在过去的48小时中,成千上万刚刚经历了地震的北海道居民的生活陷入了真正的黑暗。

原标题:北海道地震:防灾强国日本何以发生多米诺骨牌式断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