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还有这种操作!受害人现金不多,劫匪要求微信扫码支付
11-05 07:28:1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消息,随着微信、支付宝的普及,大部分商品的购买都能用手机支付。不过抢劫也要求扫码这还是头一回听说。受害人身上没带多少现金,没想到蒙面劫匪说道:“没有现金你们就微信扫码支付吧。”11月4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新洲警方获悉这一奇葩案件,目前4名抢劫嫌犯已被汪集街派出所依法刑拘。

11月1日晚9时许,新洲区公安分局汪集街派出所接到市民徐先生报警,他开车经过汪集街下集村路段时,遭遇一伙人拦路抢劫。汪集街派出所副所长沈海平迅速带领民警到达现场开展调查。据受害人徐先生讲述,他开车带着两个姐姐一起回家奔丧,当行驶到偏僻地带时,突然被前方几根大树干拦住了去路,徐先生便下车去搬开树干,突然窜出了几名蒙面劫匪,几人持刀将徐先生和两个姐姐劫持,并恶狠狠地让他们把身上的钱都交出来,徐先生和两个姐姐身上都没带多少现金,便将仅有的160元钱交给了劫匪。没想到其中一名劫匪说道:“没有现金你们就微信扫码支付吧……”徐先生没法,只好将微信中剩余的300元钱也转给了劫匪,这样才让他们离开。

 沈海平意识到案件的严重性,马上向分局汇报,新洲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吴惟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合成作案机制,指令分局刑侦大队东片打击专班、技术队、网安专班、反诈专班等刑事科学技术部门联同汪集派出所一起开展调查,迅速摸清犯罪嫌疑人作案逃窜方向并组织抓捕。

经过前期的缜密侦查,专案人员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11月3日晚9时,当4名嫌犯再次聚集准备大干一场时,专案人员感觉时机已成熟,组织20余名警力赶赴新洲区阳逻街布控,在阳逻街汉施公路施岗路段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童某兵(新洲人)、叶某府(贵州人)、肖某(孝感人)、肖某鹏(孝感人)抓获,现场查处作案匕首2把、作案摩托车1台、手机4部、口罩手套等物品若干。

经连夜突审,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通过网络认识并邀约到新洲汪集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童某兵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武汉新洲警方利用合成作案的优势,仅用48小时侦破该起持刀拦路抢劫案。目前,新洲区现发抢劫案全破,警方表示,将持续保持严打态势,作案者不要心存侥幸。

原标题:还有这种操作!受害人现金不多,劫匪要求微信扫码支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