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喜剧演员泽伦斯基当选乌克兰总统 毫无从政经验靠什么俘获民心?
04-22 10:50: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就在刚才,乌克兰大选爆出了令人震惊的结果:毫无从政经验、仅仅在电视剧中演过总统的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居然真的赢得了总统大选!

而且根据多家外媒报道,泽伦斯基不仅赢得了总统大选,他还在投票中获得了70%的超高支持率,远超已经在乌克兰做了5年总统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

图片来自英国BBC

这一结果自然也令众多并不看好这位喜剧演员的国际媒体感到震惊。此前,不少西方媒体就认为泽伦斯基缺乏从政经验,而这会给经济萎靡不振、依靠西方援助生存的乌克兰带来很大的麻烦。

一些西方媒体采访的专家也一度怀疑泽伦斯基在今年3月的乌克兰大选第一轮中能获得很高的支持率,只是因为选民们在惩罚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但并不会因此就真的选这么一位仅仅在电视中演过总统的喜剧演员当总统。

图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

可虽然乌克兰人与俄罗斯人目前彼此看对方不爽,乌克兰人在行事风格上还仍然带着俄罗斯人那种“不管不顾”的劲头。这不,对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执政很不满意的他们,居然在今天的乌克兰大选第二轮中,真就继续把选票都投给了泽伦斯基。

于是,最终的结果便是从没当过总统,没有从政经验的喜剧演员获得了73.07%的选票,而做了5年总统的,更在乌克兰政坛摸爬滚打了多年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只获得了24.58%的选票。

图片来自英国BBC

下面这张英国BBC制作的选情地图更是直观地反映了乌克兰的“民心所向”:全国所有选区几乎都投票给了泽伦斯基,波罗申科则只获得了可怜的一处支持……

图片来自英国BBC

可为啥泽伦斯基能赢得大选呢?毫无从政经验的他又是靠什么俘获了选民的心呢?

首先,在2015年的时候,这位老兄拍摄了一部在乌克兰国内“火爆全网”的喜剧片,名为《人民公仆》(Servant of the People)。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位中学历史老师因为一段痛骂政府的视频而意外走红,最终凭借着“反建制派”的政治立场而成为乌克兰总统的故事。

而泽伦斯基扮演的正是这位在乌克兰引起广泛共鸣的中学老师和总统。

所以,当他决定“假戏真做”,真的来参选2019年乌克兰总统大选的时候,他便凭借在电视剧中树立起的不满国家现状、决心要反腐败和反寡头政治的“接地气”的“人设”,而直接将乌克兰观众对他的喜爱,转化为了乌克兰选民对他的投票。

更逗的是,就连之前制作这部《人民公仆》电视剧的工作室“Kvartal 95”,也干脆直接“摇身一变”组成了一个“人民公仆”党,公司成员也自动成了党员,以支持泽伦斯基参选总统。而随着泽伦斯基如今赢得了大选,这个电视剧工作室也就更进一步,成为了国家的执政党…..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是,泽伦斯基的对手、现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糟糕的表现,才是创造了这段选举界中的“泥石流”根本原因。英国BBC就指出,看来乌克兰人是铁了心要把波罗申科赶下台,也受够了乌克兰此前腐败、搞寡头政治和脱离民众的“建制派”,所以他们才会在总统大选中用投票去表达他们的抗议和不满,甚至不惜选出来一个毫无从政经验的喜剧演员,以羞辱波罗申科和乌克兰的政客们。

不过,英国BBC等西方媒体还是不看好泽伦斯基当政后乌克兰的前景,认为当这位喜剧演员真正开始执政后,乌克兰民众就会发现选举是一回事,治理国家则是另一回事。

而这,恐怕也是在此次大选中被严重羞辱的波罗申科,仍会喊出“我还会回来的”的原因吧……

原标题:西方媒体傻眼,乌克兰大选结局神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