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亩油桐花开如雪 你知道它和橡胶的关系吗
04-22 08:46:1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人间四月芳菲尽,在酉阳县可大乡上万亩油桐花却在竞相绽放。

4046C9D182024E3EA97812F56C048CAA.png

走进酉阳县可大乡可大村丰收岭,放眼望去,高大的油桐树枝头上花开正茂,山坡上犹如白雪覆盖一般。一朵朵油桐花傲立枝头,一丛丛,一簇簇,错落有致,吐露着淡淡的清香。微风拂过,花枝迎风摇摆,雪白的花瓣如雪般纷纷飘落,洒满大地。游客们穿梭于花枝下,拍照留念,享受大自然美景。

据了解,油桐因树似梧桐、种子可榨油而得名,每年4-5月开花,是中国特有经济林木,广泛用于制漆、塑料、电器、人造橡胶等制造业。它与油茶、核桃、乌桖并称中国四大木本油料植物。目前,当地油桐面积已达1万余亩。

97293E003CFD41D4B9FBA62250019C56.png

第1眼特约记者 段成军 秦涛

原标题:这里万亩油桐正花开如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