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ofo还钱了,对不起,还的是这家公司!用户排队超1400万人
04-22 14:15: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上海凤凰4月20日晚公告,2019年第一季度,上海凤凰通过多个途径收到了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的支付款项。东峡大通合计归还上海凤凰欠款3574.62万元,该部分款项在2018年计提的减值准备中予以扣除。

上海凤凰是ofo的主要供应商之一。2017年5月,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与东峡大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该协议,在12个月内,凤凰自行车将向ofo提供总量不少于500万辆的采购计划。

后受政府部门的监管及共享单车实际投放需求减少的影响,上海凤凰实际只为ofo生产了186.16万辆共享单车,完成了原定500万订单目标的37%。而对于这部分货款,东峡大通迟迟没有归还。

10.jpeg

2018年8月,上海凤凰将东峡大通司告上了法院,要求东峡大通偿还拖欠凤凰自行车的货款6815.11万元。后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上海凤凰与东峡大通达成了调解协议。包括欠货费、律师费、利息(截止2018年11月20日)在内,东峡大通应付上海凤凰7191.61万元。

今年一季度,东峡大通累计偿还上海凤凰的各类款项3574.62万元,其中有2792.61万元由法院直接划转。由此计算,上海凤凰仍有3617万元没有追回。

既然还了厂家的钱 ,用户的押金什么时候退换?

ofo的这次还款让用户们看到了拿回押金的一丝曙光,不少用户查开始看起了自己当前的退款进度 。不过从现有情况来看,大多数用户想拿到自己的押金恐怕还要再多等几年。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从2019年1月到3月,网友@Jessica的ofo退押金排号从1392万前进到了1320万,仅前进了72万。多数网友也在抱怨自己排队半年之后,排名只是上升了几十万。据网友@Hon_Tang在社交网站上爆料,截至今天中午12点左右,自己队伍排名仍然在1481万名之后。

目前ofo位于北京的总部由原来的四层办公区压缩至与其他企业共享一层,ofo的单车投放量已经大幅度下降。这次小黄车还了合作企业的钱与小黄车退押金顾客的退款是不一样的,但是证明了小黄车依旧在为还款而努力。

11.jpeg

综合自市界、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