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撤离前的斯里兰卡机场,携程游客过了个特殊生日
04-22 11:1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祝你生日快乐!”斯里兰卡机场,两块小蛋糕,没有蜡烛,10个人,这可能是这位携程客人过得最为特殊的一次生日。

QQ图片20190422112539.jpg

▲虽然没能买到蜡烛,但是整个团里的人还是一致的唱起了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斯里兰卡机场,两块小蛋糕,没有蜡烛,10个人,这可能是这位携程客人过得最为特殊的一次生日。

4月21日,斯里兰卡时间下午6点半,携程领队郑杰在折腾了一天后,终于为自己全部的客人换好了登机牌,他们计划乘坐11点过的MU232的飞机返回中国。

这一天对于团中的一位客人相当特殊,因为这是他的生日。按照携程自营团队的习惯,如果团里有客人过生日,总会买个蛋糕来庆祝。郑杰在机场跑了好几个店,终于买到了两块小蛋糕,这种情况下还能买到蛋糕自然是幸运的事情。

虽然没能买到蜡烛,但是整个团里的人还是一致的唱起了生日歌,在一片歌声中,游客的情绪终于安定了下来。

生日过完,机场就有警察和防暴犬在隔离区排查炸弹,客人看到警察出动有些恐慌,团队气氛变紧张了,郑杰安抚过客人没事,大家的情绪又轻松了起来。

还有一件没想到的事,就是机场一开始说按照计划七点会开始发餐,但是在混乱下拖延到七点半还没发,到了八点,郑杰终于没忍住,和机场工作人员争执了起来,终于给客人领到了食物和水。

4月21日早上,郑杰领着携程的9人旅游团乘坐小火车进入科伦坡市进行城市观光,但是很快爆炸的消息传来,于是改成乘坐大巴进入科伦坡。

按照计划,旅游团将于当地时间23时10分乘坐东航MU232航班回国,但是爆炸却影响到了机场的正常运营。在郑杰了解到机场仍可以进入后,立即带领游客乘坐大巴赶到了机场。

目前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出现小面积延误,机场暂未关闭。郑杰团队将要乘坐的MU232的航班状态因前序航班延误显示为“延误”,这次希望能够按照计划进行。 

针对斯里兰卡爆炸事件,携程目前已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处于斯里兰卡的客人,如果出现任何问题,都可向携程微领队和全球旅行SOS系统进行求助,携程将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同时,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目前未完全平息,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对于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在4月21-24日出发的旅客启动灾害基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损失携程旅游主动承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