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李彦宏携手柯瑞文 推动电信5G部署和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融合
04-18 20:31:14 来源:上游新闻

binary_large.jpg

4月18日,百度与中国电信在北京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在智慧家庭、智能云、智能连接及搜索、智能驾驶、5G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出席签约仪式,百度副总裁张东晨、中国电信副总经理王国权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成为赋能社会经济、加速产业变革的巨大驱动力,运营商和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将分别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百度与中国电信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全面战略合作催生“化学反应”,不仅在产业层面释放深刻影响,还将拓展出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全新通信应用场景,让用户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美好体验。

柯瑞文表示:“此次中国电信和百度深化战略合作,双方可以在5G、物联网、智慧家庭等领域优势互补,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方式,将合作做深、做实、做透,真正做出符合用户需要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好产品。”

目前,百度与中国电信在智能音箱、DICT与云、边缘计算、流量、IDC等各方面具体合作已经展开。

未来,百度将与中国电信在多层面紧密合作,推进智能音箱技术对接、产品创新、渠道推广、营销配合,共同拓展智慧家庭业务增量,加快智能硬件产品进入千家万户。目前,基于小度系列智能音箱的销售渠道合作已覆盖18个省电信公司。

基于百度智能云ABC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与中国电信DICT生态圈、物联网生态圈的高度契合,双方在智能云领域的合作也在持续展开。相信协议的签署可以为双方快速落地云业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共同推动AI化的云计算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随着人工智能落地加速及5G商用时代的到来,双方在5G+AI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目前,百度与中国电信已经在5G核心技术——边缘计算领域展开多项合作,也将积极探索在5G边缘计算平台服务、能力集合及AI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与创新空间。此外,双方将在智能驾驶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提升产业影响力,推进电信强大的5G部署和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能力的融合,助力5G时代的自动驾驶商用落地,做到真正的车路协同。

在智能小程序、流量产品、品牌推广等方面,百度与中国电信也将继续合作,加强线上线下资源互补,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多实惠与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此次百度与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是基于百度AI战略与中国电信大战略的深度契合,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此次合作对于推进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助力行业生态建设,加速人工智能应用普及、真正造福用户意义深远,将促进多产业协同一体化的生态体系的完善,加速AI走进千家万户,助力5G时代到来。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