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飞机一飞能否带来“黄金万两”?巫山机场开航后,旅游和地产首先受益
04-18 19:4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巫山机场试飞消息传来后,外界的普遍感受是“巫山经济要飞”。而实际上,嗅觉敏感的投资者早捕捉到了其中商机,提前落子巫山抢占先机。

围绕航空产业的发展,巫山政府提出了发展“航空+农业”、“航空+旅游”产业。巫山政府表示,机场正式开航,首先受益的旅游和地产。

提前规划买房,看中机场区域位置     

在巫山机场试飞现场,从巫溪赶过来看试飞的傅承军,站在跑道外,翘首以盼的等着飞机降落。

“我关注巫山机场开通,跟他们一样急切。”他说,他在巫溪县城开超市做小本生意,赚了一些钱,因为巫山要建机场,2年前,他在离机场不远的欧洲风情度假区摩天岭风情小镇,购买一套70平米的房子,20多万元。

随着巫山机场开航越来越近,小镇的二手房开始上涨。“这是机场带来的变化,开航之后,巫山肯定会发展更快,无论房地产还是旅游,以及其他产业。”他说,他是提前规划,看中的优势就是机场未来的发展,如果这边发展潜力巨大,也会考虑在这边发超市。

在巫山开发房地产的一家企业负责人陶林说,机场开航后,拉近了巫山与各地的空间距离,通过机场,巫山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对房地产有很好的带动作用,比如旅游地产、公寓等。“因此首先受益的是旅游和地产,而且带动作用很明显。”他说,目前,他都知道,主城区大的多家房企开始关注巫山房地产,未来,巫山或许是旅游房地产主打。   

改善巫山商业发展滞后且形式单一局面

去年10月,巫山县举行了总金额131亿元的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既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也有高质高效农业项目,还有康养休闲旅游项目。而这些签约项目,不少是围绕新机场展开的。

巫山机场为巫山带来的最直观变化,是巫山新建的机场快速路,这条路让县城土地资源紧张的巫山,有了全新的发展领地。今后,巫山机场路沿线,有可能成为类似仙女山镇那样的休闲度假房集中之地,夏天不热,冬天赏雪。

“以前巫山存在感比较低,经济不发达,现在必须要转变这个观念了!”一从事工艺品加工的企业主告诉记者,做生意物流便捷和交通出行都很重要,现在飞机航运开通,原材料和产品进出都很方便,来巫山的游客肯定会暴增,这里商机无限。

18日,有业内人士表示,巫山机场建成后,将改善巫山县商业发展滞后且形式单一的局面,地产行业将最先受益。作为带动库区旅游发展的重要项目,未来几年,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将陆续进驻巫山,分割房地产市场这块蛋糕。

巫山政府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巫山将利用好巫山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设计打造“航空+农业”、“航空+旅游”优质产品,将巫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与航空市场融合,借力航空市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