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选派第一书记坚持精准选派,不能胜任者将召回
04-18 18:58:00 来源:上游新闻

目前,重庆仍有1918名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18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第一书记中,中央国家机关选派9名,市属单位选派377名,区县选派1532名。

选得准:贫困村需要什么人才就选什么人才

据市委组织部介绍,各级各部门共向1918个贫困村择优选派驻村干部6446名,其中第一书记1918名。

为充实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力量,我市选派第一书记之初就确定了,要确保选得准、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第一书记在选派时就坚持了精准选派,“也就是如果贫困村产业发展滞后、集体经济脆弱,就注重选派熟悉现代农业、市场营销、乡村旅游等工作的干部;而对基础设施薄弱、生产生活条件落后的贫困村,则注重选派熟悉村镇规划、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干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管得严:不胜任的要召回

对于选派的第一书记,要求全面实行到岗签到、在岗抽查、工作纪实,每月2/3以上时间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为方便贫困户找到第一书记,第一书记们的照片、姓名、联系方式等都在所驻村公示,并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对于不胜任的第一书记,还执行召回制度。

据介绍,选派第一书记,也并只是第一书记奔波在外,“要求派出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经常回访,实地调研指导,听取工作汇报,加强跟踪管理。”同时,派出单位落实与驻村干部责任、项目、资金“三个捆绑”,做到“一个干部派下去,整个单位帮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