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飞越三峡丨巫山机场 让三峡风光“走向世界”
04-18 18:01:1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8日,巫山机场试飞工作圆满成功,通航指日可待。这是国内唯一可以欣赏到三峡风光的机场,通航后对周边区县有什么影响?会带来哪些利好?近日,上游新闻记者对几个周边区县进行了采访。

巫山:

助力巫山旅游 打好“五张牌”

timg (1)_副本.jpg

“巫山机场通航后,从机场乘车30分钟可到达巫山游客中心,外地游客到巫山游览参观更加方便和快捷,减少了游客舟车劳顿的辛苦。”在巫山县文旅委副主任石燕看来,巫山机场为国内外游客游览长江三峡、品味巫山“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千年古镇、万年文明”的独特魅力开辟了直通车、快车道和加速度。

巫山将借助巫山机场开通的契机,加快建设神女国际旅游度假区、将神女景区创建成为国家5A景区,唱响“神女恋城·红叶巫山”旅游总品牌,打好“三峡牌、神女牌、红叶牌、云雨牌、脆李牌”5张牌。

同时,巫山与云阳、奉节、巫溪及湖北神农架、三峡大坝分别串联形成长江三峡旅游的“小金三角”和“大金三角”。机场辐射范围内,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8个、4A级旅游景区35个。2018年辐射区域接待游客5000余万人次,且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幅,具有很好的航空输入性客源开发基础。

姚军是巫山太白国旅巫山旅行社的负责人,他对巫山机场的期待很高。他表示,近年来,巫山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仅他们一个旅行社,一年就能接待3万外地客、组织2万人外出旅游。“对我们旅行社来说,进一步方便组织外地旅客进入巫山,同时也方便我们组团外出。”姚军说,下一步,他们将围绕机场开通的航线,大力开展旅游宣传,积极开辟新的旅游线路,让更多的外地游客在空中游览壮丽三峡。

奉节:

来一场说到就到的“中华诗城”之旅

timg (7)_副本.jpg

日前,由奉节县和张艺谋团队联合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项目《归来三峡》正在上演,开演以来受到了全世界游客的关注。而《归来三峡》的演出地点,离巫山机场仅20分钟车程。

“我们将借助巫山机场开通的契机,将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创建成为国家5A景区,提升白帝城文化内涵和品质,大力宣传营销《归来三峡》,同时开展全要素旅游保障和服务提升,打好三峡牌,唱响‘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核心品牌,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奉节县旅发委主任潘万山表示。

据潘万山介绍,奉节新打造的三峡之巅景区,距巫山机场直线距离在2公里之内,机场乘车10分钟可到达,对外地游客到奉节游览参观非常的方便和快捷,大大拉近了与国内、国际的时空距离,减少了游客舟车劳顿的辛苦。可以说,巫山机场为国内外游客深度参与三峡第一峡——瞿塘峡游,品味中华诗城的独特魅力开辟了直通车、快车道和加速度,可以随时来一场说到就到的“中华诗城”之旅。

巫溪:

打造巫溪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timg (10)_副本.jpg

“巫山机场的建成将为巫溪旅游发展提供极大的交通优势。”作为巫溪县文旅委副主任余小燕非常关注巫山机场的建设情况。她表示,巫山机场距离巫溪红池坝、大宁古城、宁厂古镇、兰英大峡谷、妙峡等景区景点仅需1.5小时左右,节省市内外游客来巫溪旅游的时间,减少游客舟车劳顿的辛苦。

“我们将以巫山机场开通为契机,积极融入长江三峡旅游、‘奉巫巫城’一体化发展,打造巫溪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实施巫溪旅游兴县行动计划,稳步推进红池坝5A级景区创建,宁厂古镇、柏杨河巫咸文化景区4A级景区创建,打好“人文历史”牌、“度假休闲”牌、“宁河画廊”牌、“科考探险”牌、“大美乡村”牌。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