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教扶贫帮扶教育需要 秀山、彭水获赠近万册图书
04-18 14:53:2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2869_副本.jpg

4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巨人网络近日在重庆正式启动精准扶贫项目,通过科教扶贫方式,对秀山、彭水启动精准教育扶贫工作,首批捐赠近万册急需图书及配套阅读软件、350余套电脑设备等。

捐赠仪式上,巨人网络向秀山县隘口镇捐赠图书、电脑设备等首批教育物资。据介绍,巨人网络此次对重庆的精准扶贫项目将重点围绕物资捐赠,在定点校园建造巨人图书阅览室,为贫困学校提供师资力量等方式开展。

据了解,巨人网络此次在秀山县隘口镇精准对口七所学校,首批教育物资将分别帮扶七所学校的基础教育需要,其中包括近万册急需图书及配套阅读软件、350余套电脑设备等。此外,还将在当地学校捐建图书阅览室、太阳能采暖设备等工程及设施,在完善、升级扶贫当地教育条件、培养贫困地区学生科学素养的同时,清洁、低能耗的太阳能采暖系统也将减轻对口学校后期运营成本压力。

重庆市商务委扶贫集团驻镇工作队联络员李伟表示,感谢巨人网络对重庆市商务委的支持及对隘口镇扶贫事业的贡献。重庆市商务委扶贫集团将动员更多企业深度参与隘口镇扶贫事业的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巨人网络精准扶贫项目将聚焦科教领域,首批专项扶贫资金将主要用于重庆市秀山县、彭水县当地学校的多功能综合楼(图书阅览室、学生活动室等)、信息化教学设备配置、校园供暖设备供应等工程建设及设施升级,并积极引进一线城市先进教育资源对接当地,通过软硬件相结合,实打实地落实扶贫效果,助力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