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达能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 奶粉有待提升
04-18 10:4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7日,达能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三大业务均对业绩增长有所贡献。达能集团合并报表显示,期内销售收入为61.38亿欧元(约4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8%,符合公司预期。自2019年第二季度起,达能的业务增长预计将会加速。2019年的目标仍确定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超过15%。

记者从达能集团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该集团饮用水和饮料业务的销售收入取得广泛的稳健增长,同比增长3.9%,其中销量与销售额双双实现增长,包括所有地区均对此做出了贡献。期内,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0.2%。

在专业特殊营养业务方面,尽管去年同期比较基数较高(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期内该业务的销售收入依然实现了同比0.4%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医学营养品取得了中个位数的增长,其中儿科营养品的销售收入增速尤为强劲。另外,中国市场的医学营养品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

不过,奶粉所在的生命早期营养品表现有待提升。资料显示,在2018年同期,中国市场生命早期营养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超过50%,因此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增长受到了去年同期比较基数较高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一季度,达能纽迪希亚专业特殊营养生产基地在荷兰揭幕,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90多个国家提供600多种产品,尤其是爱他美、诺优能等婴幼儿奶粉产品。

“新年伊始,第一季度的业绩符合预期,我们也在变革之路上不断取得进步。”达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表示:“从第二季度开始业务增速将更为明显,这让我们对于完成今年的目标信心十足。”据透露,2019年,达能将继续向着2020年目标迈进,通过执行聚焦战略,侧重于加速增长、效率最大化和审慎的资本配置等来强化运营模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