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2019长江长寿段增殖放流活动
04-18 07:29:0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17日,我市启动2019长江长寿段增殖放流活动。上午10时许,109万尾鱼种投入江中,其中既包括胭脂鱼等珍稀水生生物,也有鲢鱼、鳙鱼、草鱼等。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委和长寿区政府联合举办,以“增殖资源,保护长江”为主题。

长寿区拥有“一江两湖三河十三溪”的丰富水资源,长江黄金水道在境内流长20.9公里。近年来,该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全区发展水产养殖15.6万亩。

“长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近几年,我市每年都会向长江、嘉陵江、乌江等水域投放各类鱼苗4000多万尾。”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能有效促进渔业资源的恢复和流域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是保护母亲河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委将与各区县联手严格执行禁渔期规定,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不断加大增殖放流力度,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重庆日报记者 左黎韵

原标题:重庆启动2019长江长寿段增殖放流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