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推出“淘宝吃货”品牌,年底将发布重庆等150个城市美食地图
04-17 20:0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吃,是生活中永恒的主题,在电商消费领域,吃也是个巨大的市场,在淘宝上就有3亿资深吃货。

4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淘宝吃货”战略品牌,聚合淘宝、天猫、农村淘宝等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美食需求。阿里巴巴集团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淘宝吃货将发力升级供给侧,推出一系列商业赋能计划,并在今年年底发布重庆在内的150个城市美食地图,与全球500个美食产业带达成战略合作,帮助超过500个全球食品品牌在3年内实现万亿级销售额。

淘宝有3亿资深吃货

线上“淘吃”市场空间广阔

伴随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食品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改变。根据阿里巴巴平台的数据,2015年至2018年中国线上食品消费规模及人数保持高速增长,随着消费升级不断推进,吃货线上市场空间广阔。

“到2018年底,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近7亿,几乎每个用户都在平台上购买食品,其中3亿用户是资深吃货。”刘博表示,追求美食是人的天性,所有人都有发展成资深吃货的潜质,淘宝吃货未来将推动食品品类加速渗透,让每个中国人都成为资深吃货。

一个典型的淘宝吃货是什么样的?数据显示,淘宝吃货中女性占大半边天(占57%),35岁以下的年轻人接近一半(52%),他们爱吃零食、水果、方便速食和小包装食品。他们爱“尝鲜”,也爱各地特色美食,热衷于网红食品。

刘博认为,资深吃货不仅爱吃、会吃,更追求食品的品质和实惠,他们是美食不断进化的原动力。淘宝吃货今后将汇聚越来越丰富的美食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让超过90%的淘宝用户都成为资深吃货。

打造150个城市美食地图

把重庆美食精选出来推向全球

本次淘宝吃货战略的一大亮点是集合阿里巴巴全域力量,汇聚淘宝、天猫、农村淘宝等资源,主打原产地直供模式,通过赋能商家减少流通成本,让消费者享用到品质实惠的美食。淘宝吃货今年计划与500个全球美食原产地签约,让品质美食从产地直达吃货餐桌。

刘博介绍,淘宝吃货未来将全方位赋能品牌,3年内将帮助500个全球美食品牌实现总计万亿级的销售额。此外,淘宝吃货全年将发布包括重庆、成都在内的150个城市美食地图,与地方政府共同打造小面、火锅等特色食品,让“吃”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生产力。

阿里巴巴营销平台总经理家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50个城市的美食地图,涵盖了中国主流的最有地域特色的食品消费城市,通过大数据等手段筛选这些城市里面优质的、具有区域特征的商品在平台销售。他还表示,以重庆和四川为力,通过挖掘当地优质特色美食,不仅满足当地食客的需求,还把这些美食推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