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5后育儿爱高科技“神器” 宁愿多花钱让养娃更轻松
04-18 10:5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半夜喂奶、哄娃入睡、换尿布……为人父母,种种辛苦历历在目。然而,随着越来越多90后甚至95后加入生育大军,更愿意购买各种高科技带娃产品的他们,似乎把这件事变得简单不少。

近日,天猫发布了首份《中国式养娃:2019天猫亲子消费报告》,报告显示,随着95后加入生育大军,新手父母在带娃消费上投入逐年升高:近三年,95后新手爸妈在天猫上人均消费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1%。

a08b87d6277f9e2f018c5286f4ca4520ba99f386.png

养娃你要花多少钱?

从城市分布来看,尽管1-2线城市在天猫投入的年人均养娃成本比3-5线城市高出400元,但低线级城市在精细化、科学化和智能化养娃的消费上正在奋起直追,增速超过1-2线城市2个百分点。

其中,南方富庶地区的父母更是在为孩子买买买方面遥遥领先: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父母在天猫的养娃投入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南京、舟山,其中4个都是南方城市。

2.png

“我觉得带娃其实蛮轻松的!”温迪今年27岁,有一个两岁的儿子。她认为全职带娃并不意味着邋遢、疲惫、暴躁,同样可以漂漂亮亮的带着孩子逛街。

温迪从怀孕开始就决定要做一个不一样的辣妈,喂奶是用“美德乐”双边吸奶器,可以储存在冰箱里供宝贝随时喝;大一些喝奶粉,直接买电动冲奶器,告别手工调奶。家里各种腰凳、背带都是最好的,外出抱娃更轻松。娃儿哭闹直接放在电动摇篮上,很快就安抚好了。小朋友外出喜欢乱跑,大人只能跟着追?不用,防丢失手链一人套一只手,安全稳妥。“反正只要肯花钱,真的能让做父母的轻松很多!”温迪如此总结。

记者调查身边的父母大军们,发现在育儿消费观念上,70后、80后与90后们有着明显区别。70、80后更趋向保守,基本倾向于“自己动手”,也更倾向于性价比高的产品。对于一些新科技产品,担心是“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而90后的新手父母们则对育儿高科技产品接受度更高。在他们眼里,只要能让自己轻松带娃,费用不是考虑的首要因素。同时,他们也坚信这些的推出,让育儿也变得更科学,更简单。例如,湿纸巾加热器能让娃的娇嫩肌肤不再受冰冷纸巾的刺激,冬天尤其适合;温奶器可让牛奶保持恒温,随时可喝;电动辅食机让辅食变得简单,只需把材料丢进去一按开关,很快就能做出各种美味的娃娃餐…… 记者在天猫上搜索,层出不穷的各种“带娃神器”、“遛娃神器”销量火爆,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的价格,正在帮助新手爸妈更好的理顺与宝宝的关系,省时又省心。

3.png

数据显示,2018年,包括防丢绳、一键收拢婴儿车、防走失背带、电动摇篮、多功能婴儿背带、婴儿电动摇摇椅等与“遛娃”相关的“神器”在天猫上销量暴增16倍,这些商品免去了父母独自遛娃的困境,让一个人带着娃逛街成为可能性。

除了围绕带娃难题做文章外,电商也贴心地推出了一系列直击90、95后爸妈痛点的细分品类商品,例如,智能冲奶器和消毒锅让喂奶这件事变得更高效、卫生;双边电动吸奶器、婴儿背带让职场妈妈工作带娃两不误;而专用于孕妇的彩妆护肤品以及产后修复产品,则让年轻妈妈怀孕和产后照样保持美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