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失19年的儿子找到了 民警接力让他户籍“回家”
04-18 16:26:4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3115_副本.jpg

“警察同志,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这个不幸的家庭解决了一件大事,悬在心里近20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市民唐某建将一面印着“为民解忧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合川区公安局,对民警竭力为其走失19年的儿子唐中恢复户籍和驾驶证表示感谢。

att_1653116_副本.jpg

今年46岁的唐某建是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利川村人,19岁就开始在西安从事餐饮业。1999年10月8日下午,唐某建夫妇忙着工作,就让2岁的儿子唐中在位于西安建设路的餐馆外玩耍,天黑时才发现儿子不见了。“当时,我们夫妇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一样,拿着儿子的照片四处打听,但都没有找到。”唐某建至今不愿意回忆当时的场景。

多年来,唐某建夫妇通过不停地报案、登报、张贴寻人启事、走访过往群众等方式,一直没有放弃对儿子的寻找,但始终没有结果。

直到2018年10月,唐某建才在中央电视《等着我》栏目现场见到了走失19年的儿子唐中。“后来才知道,儿子被人从西安带到了河南省潢川县一倪姓家中”唐某建告诉记者“我们是一个‘不幸的家庭’但又是一个‘幸运的家庭’,19年前儿子走失,如今在公安机关和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又找回了儿子。”

att_1653114_副本.jpg

儿子找回来了,但他的户籍和驾驶证信息均在河南,如何让唐中的户籍“回家”?唐某建一家从西安回到合川老家,向合川警方求助,希望能把儿子的户口、驾驶证等信息从河南变更到合川。

根据唐某建提供的相关材料,合川警方立即通过电话与河南潢川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让其按照流程注销唐中在河南的虚假户籍,并协商将注销证明反馈回来。“我先后六次给河南潢川县公安机关打电话,协商他们在唐中本人不到场的情况下,将其虚假户籍进行注销,并将注销证明邮寄过来。”合川区公安局户证大队副大队长刘星宇说,“我们收到注销证明后,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了他的户籍,并协调车管所,将其驾驶证信息进行了更正。”

拿着办理好的户口薄、身份证和驾驶证,唐某建一家对公安民警连声感谢,“合川公安真的太给力了,把我们最后的难题都解决了,走失的儿子才真正‘回家’。”4月16日,唐某建带着儿子专程从西安赶回合川,将感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通讯员 杨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