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地震致一马来男子死亡 北京游客:100多米就有3处落石
04-18 16:54:04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18日13时01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7级地震。台湾消防部门18日下午4时通报,此次地震已致一名马来西亚籍朱姓男子在太鲁阁景区因落石腿部开放性骨折,后脑挫伤,已无生命迹象。另一名台湾本地马姓女子因落石头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此外,台北市有10人受伤送医,新北市5人受伤送医。

一名北京游客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一行散客团,18日在太鲁阁景区外吃完午饭,约好13点巴车上集合进景区。13时许,大巴车司机正指着图片给游客介绍太鲁阁时,突然车开始晃,“我们都以为是有小朋友在车上跳。结果越晃越厉害,晃到司机站不住了,抓扶手的时候司机反应过来,‘啊,地震了。’”

该游客回忆,当时自己看到车上窗帘在晃,“感觉车轮一颠一颠的,猛烈的左右摇,就像坐摇摇椅,整个地震持续了大概10秒。地震还没停的时候,我耳机里传出警报声,车上所有人的手机一起响,我们车在加油站旁边,加油站的喇叭也在发警报声。”

该游客说,警报声大概持续了一分钟左右,警报说花莲地区预计4级以上地震。司机看完告诉她这个震感,肯定不止5级。“车往里开的路上,看到一路的落石,大概走了100多米,看到第三处落石的时候,司机说不行,这个落石太危险了,今天肯定不能进去了。车就从一个隧道里,直直的倒了出来。”

该北京游客介绍,出景区的路上,她看到有救护车、消防车进去。“除了景区里有山石滑落,在花莲县里没看到有房屋损伤。”

原标题:台湾花莲地震致一马来男子死亡 北京游客:100多米就有3处落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