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患者花15.03元,获得水滴互助40万元互助金
04-22 10:3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很多中低收入群体面临的最大问题,很多时候,一场大病,就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但网络互助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很多人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

5.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近日获悉,来自重庆市永川区五间镇的李女士最近获得水滴互助提供的总额为4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极大的减轻了李女士治疗乳腺癌的经济负担。去年12月20日,李女士被确诊为乳腺癌,得知这个消息后,整个家庭都陷入了沉默,一方面是癌症给家人心理上造成的打击,另一方面,治疗癌症需要巨额的医疗费用,而李女士家里的收入只能靠在镇上开的一间杂货铺。

幸运的是,李女士去年5月份加入了水滴互助“中青年抗癌互助计划”,后来李女士还升级了“百万终身抗癌互助计划”,两个互助计划共花费15.03元,得病以后,李女士向水滴互助提出了申请,经平台核实病情后,顺利地拿到了总额40万元的互助金。

有了水滴互助提供的这笔互助金,李女士的治疗并没有给家庭带来非常大的经济压力,动手术后做了五次化疗,后期将做靶向和内分泌方面的治疗。

水滴互助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健康互助平台,所有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社群,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规则获得最高3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会员也可自愿选择升级计划,享受更高互助金权益。 

截至2019年4月初,水滴互助已经为3000多个家庭划拨超过4.2亿元健康互助金,而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水滴互助总经理胡尧在采访中提及水滴互助的理念和愿景:“花小钱,防大病。用一份很小的投入,换来一份高额的保障,这是水滴互助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一人患病,众人分摊的方式,让更多的老百姓在面对癌症和意外时,能够拥有最抗风险的能力和继续生活的勇气。”

这几年,随着国人生活水平和认识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和对大病的危机意识越来越强。与此同时,癌症因为高发病率和高致死率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