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房子来了不速之客 5个“婴幼儿” 怎么养?
04-22 09:07:2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刚刚在重庆照母山买了新房的邹林正在忙活着装修材料的采购,突然一个电话打乱了这个周末的计划。“你们家来了一只小鸟,你来看看啷个办嘛?”

邹林表示,自己本以为抓住小鸟放生了就好,却没想到家里因此多了五张吃饭的嘴,而且还要他负责到底,这是咋回事?

“是要把阳台做一个封闭,装修师傅打电话说,家里进了一只小鸟,怎么赶都赶不走。就喊我过来帮忙抓鸟。”邹林挂断电话就赶紧往屋子里赶,原来邹林的新房做了阳台密封后,一只灰色的小鸟被关在了房间里。

经过一番折腾之后,邹林和三名师傅总算是抓住了小鸟。“我也没多想,就把小鸟顺着窗户放飞了。”

downLoad-20190422083740.jpg

△被抓住的鸟妈妈

但让邹林有些意外的是,放飞的小鸟并没有急着飞走,而是在窗前树梢上停留着。

邹林也没多想,赶紧招呼装修师傅们继续忙活起来。然而意外的是,当大伙忙碌到晚上,又听见了鸟叫声。

原来,之前的那只鸟妈妈已在邹林的新房里安家了,筑的巢就在中央空调的管道里。

记者看到五只小家伙还没有睁开眼睛,缩在鸟巢里饿得乱叫。

binary_middle.jpg

△小鸟在空调管道里面筑的巢

downLoad-20190422083804.jpg

△鸟窝里没睁眼的小鸟

“我赶紧找之前的鸟妈妈,但是再没看到。”邹林怀疑鸟爸爸和鸟妈妈受惊后,应该已放弃了它们。接下来,就是想一个怎么救它们的办法。

为了弄清新住来的五名家庭成员的来历,邹林找到了有鸟类学方面研究的朋友,最后确认五只小鸟的学名叫北红尾鸲。

据悉,北红尾鸲是小型鸟类,体长13-15厘米。主要以昆虫为食,多以鞘翅目、鳞翅目、直翅目、半翅目、双翅目、膜翅目等昆虫成虫和幼虫为食,种数达50多种,其中约80%为农作物和树木害虫。

记者通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查询后发现,北红尾鸲分布范围广,不接近物种生存的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种群数量趋势稳定,因此被评价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也就是低危保护物种。

“放飞的那一只是雌鸟,长得很一般。不过雄鸟可是好看多了。”邹林表示,自己买了面包虫,但朋友告诉自己面包虫难消化,这么小的雏鸟最好还是喂牛肉条加奶粉。“等养大了,就放回到大自然去。希望鸟妈妈能原谅我,也希望大家能更好地保护我们大自然。”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