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航班延误,这群学霸的行为在机场引发围观…
04-22 13:42:03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雷雨天航班延误,你会做什么?投诉、发朋友圈抱怨、看书,还是百无聊赖……

这群来自华南师大附中的学霸们,即兴玩起了一段快闪,在无锡机场演唱了一曲《传奇》,让围观旅客纷纷竖起大拇指。

2019年4月19日晚,由于受雷雨天气影响,无锡飞往广州的一趟航班延误三个小时之久,候机厅坐满了焦虑等待的人们。

突然,大厅里响起了悠扬又浑厚的男声:“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旅客们循声望去,发现一群少年唱着歌,渐渐聚集在了一起。一首无伴奏的男声合唱《传奇》,引得上百名候机乘客围观。

动听的歌声抚慰心灵,给当晚误机的人们送去了一股暖流。

许多旅客站了起来,举起手机拍摄视频。还有的旅客跟着和声一起轻声哼唱。许多人松开了眉头,露出了笑容,候机大厅里焦躁的气氛仿佛一下子就消散了。

这一群少年,是代表广东中学生在苏州刚刚参加完第六届全国艺术展演的华南师大附中纯男声合唱团,当天,他们正准备乘坐飞机返回广州。

在去年的华附一百三十周年校庆庆典上,华附纯男声合唱团就曾惊艳亮相,演绎过《传奇》这首歌,《传奇》可谓是华附男声合唱团的保留曲目。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所中学并没有艺术特长生,能够组建一支男声合唱团,并参加全国展演,殊为不易。

”我们唱的曲子虽然简单,但每次排练,我们总是能将最真挚的情感融在音乐之中——唱《花》时,我们将诗人在诗中表现的情感展示得淋漓尽致;

面对着广阔无垠的大海高唱《大鱼》时,我们几度落泪,就如同最亲近的人真的即将离去,去往天涯海角;

在一次次《传奇》和《对面女孩看过来》的练习中,我们对曲子的理解也逐渐加深。慢慢地,我们开始触及旋律之下的灵魂。而我相信,也正是这样的演绎打动了省赛的评委,把我们送进了国赛。”

——成员刘丰铨同学

其实,我们想说,正是对音乐由衷的喜爱和尊重,让这群年轻的学霸们,在机场诠释了何为“声入人心”。

谢谢你们,阳光少年!

原标题:航班延误,这群学霸的行为在机场引发围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