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名在斯里兰卡游客今晚回渝 近期斯里兰卡旅行团基本停发
04-22 18:07:57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21日斯里兰卡大爆炸的发生,重庆所有旅行社停止了对斯里兰卡的发团。

上游新闻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获悉,因为这几天飞往斯里兰卡的航班基本上停飞了,斯里兰卡的地接社也不接了,基本上没有旅行社这两天组团去斯里兰卡。而不少预定了“五一”长假期间去斯里兰卡的旅行团,或许会因此受到影响不能出行。

“五一”斯里兰卡游受冲击

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周边地区发生多起爆炸袭击,已造成200多人丧生,逾400人受伤。

随着斯里兰卡连环爆炸的发生,原本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旺季市场也因此受到冲击。

重庆海外旅业(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本来五一前往斯里兰卡的旅行团已经收齐成团,但是,五一是否能发团,现在航空公司和当地地接社还在紧张沟通中,目前还没有结果。

上游新闻在各大旅行社官网看到,关于斯里兰卡的旅行线路和景点介绍并没有关闭,比如直飞斯里兰卡7日游,价格为5100多元,而一些海景景点游,价格4200多元。

我市另一从事海外旅游的旅行社相关人士也表示,斯里兰卡爆炸,其实除了对首都科伦坡部分景点有影响外,对海景完全没有影响,但是,因为安全因素,很多航空公司暂停飞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造成了有团也无法成行。

游客暂时不要前往斯里兰卡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事件的发展,我市多家旅行社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携程旅游、途牛、驴妈妈旅游网等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科伦坡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目前暂未接到游客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消息。

马蜂窝旅游网、同程艺龙等机票酒店的预订部门表示,将按照航空公司最新的退改签政策,为已预订未出行的客人,及时办理机票退改签需求。

重庆黄金假期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余斌表示,最近黄金假期国际旅行社已经没有组织去斯里兰卡的团了,鉴于斯里兰卡的安全因素,建议游客近期最好不要前往。

而在马蜂窝上,也有不少游客询问近期能不能去斯里兰卡,得到的答复也是安全第一,近期最好选择其他东南亚海景国家出行。

我市各大旅行社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近期最好不要前往斯里兰卡旅行。旅游百事通相关人员也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斯里兰卡恢复正常的旅行,估计要到6月份了。

新闻多一点>>

重庆20名斯里兰卡游客今晚回渝

斯里兰卡发生大爆炸,重庆市有20名市民,正跟随华邦国旅在斯里兰卡旅游。

华邦国旅相关人士介绍,20位团员都是重庆人,爆炸发生时,在距离科伦坡170公里外的狮子岩游览,在游览过程中都没有受到爆炸事件的影响。入住的酒店也正常接待客人,提供相应的酒店服务。

由于回国航班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将放弃科伦坡城内的行程,直接前往机场乘坐今天22点30分的重庆航空航班回家。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