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峡大坝旅游区明日起实行实名认证,刷脸入园游览
04-22 20:09:25 来源:中新网

三峡大坝  东方IC 资料图

中新网消息,据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消息,4月23日起,三峡大坝旅游区将实行实名制入园,游客需凭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才能入园参观。

此项新规是继去年5月游船客人行李安检升级后的又一项安保加强规定。以往三峡大坝旅游区实行实名预约,即在三峡大坝旅游区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实名预约参观成功后,游客便可凭借短信辅助码或者身份证换取纸质游览车票,凭票入园参观;而实行实名制入园后,游客则需凭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才能入园参观。此项规定是按照《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安全保卫条例》和公安机关最新要求实施,有利于维护三峡坝区及三峡工程安全。

三峡大坝旅游区于2014年9月对公众实行免票,但出于安全等因素,所有游客参观游览需换乘三峡大坝景区循环观光车。观光车票为35元/人(往返),身高1.2米(含)以下儿童免费。4月23日起,具体线上预约参观方式为:游客登陆三峡大坝购票网站或“三峡大坝旅游”微信平台进行实名预约,凭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刷证入园;不能提供身份证的游客,应凭其他有效证件到现场办理入园。

三峡大坝旅游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是中国首批5A级景区和全国首批工业旅游区示范点,也是三峡旅游核心目的地之一,现拥有坛子岭园区、185园区及截流纪念园等园区。该旅游区于1997年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逾2700余万人。

原标题:三峡大坝旅游区推行实名认证刷脸游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