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义马爆炸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19人重伤
07-20 06:38: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20日9:50

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专家组指导河南省义马市气化厂爆炸事故伤员救治

据卫生应急办公室官方网站消息,7月19日傍晚,河南省三门峡市义马市气化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快速派出卫生应急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两批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赶赴当地,加强救治力量。国家专家组由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重症医学、急诊、骨科、烧伤科、神经外科、心理干预等15名专家组成。

7月20日7:13

记者从三门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截至20日3时,义马市发生的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19人重伤,部分群众受轻微伤。

7月19日23:38

央视新闻消息,2019年7月19日17时45分,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气化厂空气分离车间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加强协调,全力抢救伤员,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责,更加扎实做好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和应对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目前,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三门峡消防救援支队两级全勤指挥部已到达事故现场开展指挥,现场共计46辆消防车、209名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控制火势、搜救被困人员。

7月19日22:03

央视新闻消息,记者自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7月19日21时20分,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12人失联,重伤18人,现场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

7月19日20:15

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当地宣传部了解到,发生爆炸的义马气化厂是一家以煤化工为基础的国营企业,隶属于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三门峡市委宣传提供给我们的消息,发生爆炸着火事故的是义马气化厂的C套空分装置,这次爆炸不涉及重大危险源罐区。目前,这家企业的生产装置均已停车。现场的救援正在进行当中。

7月19日19:33

新京报消息,据义马市政府消息,2019年7月19日17:45左右,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C套空分装置发生爆炸着火事故,爆炸不涉及重大危险源罐区,生产装置均已停车。有两人未联系上,暂无发现人员死亡,具体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

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领导已经达到事发地,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卫生、环保、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等部门已同时赶到事故现场。

7月19日18:56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河南三门峡义马市气化厂今天下午5时50分左右发生爆炸事故,方圆三公里之内门窗玻璃很多被震碎,有的室内门也被气浪冲落。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