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梅姨卸任前最后一次演讲:成功脱欧需要“某些妥协”
07-18 10:40:51 来源:海外网

1563416892389685.png

特雷莎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发表演讲(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8日消息,“有协议脱欧仍然是摆脱僵局的最佳途径。成功脱欧必须包括某种程度上的妥协。”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发表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演讲。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即将于下周三辞职的特雷莎在作为首相的最后一次重要讲话中,几乎不加掩饰地抨击了英国脱欧强硬派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她警告称,愤怒、固化的观点和缺乏妥协的精神正在损害政治话语基础。

特雷莎在演讲中称,民粹主义的增长正在威胁民主的自由价值观、开放的市场经济、言论自由、法治和人权。“我们没有在需要做出妥协时,将原则主义与实用主义结合起来,这似乎将整个政治演讲推向了错误方向。”

“它实际上导致了某种形式的‘绝对主义’,认为只要你足够大声且持久地强调自己的观点,最终就会达到目的。以及拉拢自己的派系比争取其他群体更重要。”她进一步表示。

《金融时报》认为,此言矛头直指下议院议员,认为后者两极分化并受意识形态驱动。特雷莎本来希望他们会支持脱欧协议。今年早些时候,她曾三次尝试推动通过脱欧协议,但每次都被她所在政党的议员否决。

“我对未能实现脱欧深感失望。”特雷莎说,“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为了做到这一点,我甚至牺牲了自己的职位。我被告知如果辞职,脱欧协议就将通过。我说那我辞职,但投票也没有进行。这就是政治。”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特雷莎还对继任者发出一个明确警告——不要强加一个“无协议脱欧”的结果,民意调查显示,这一结果遭到了大多数选民的反对。成功脱欧必须包括某种程度上妥协,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使国家重新团结。

英媒还注意到,特雷莎在演讲中几次含蓄批评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金融时报》称,“这种绝对主义不仅限于英国政治”、“言辞会有后果”,有可能暗指特朗普最新针对几位民主党女议员“回到她们来的地方”的言论。

《独立报》援引了特雷莎明确反对特朗普破坏《巴黎气候协定》和伊朗核协议的话称:“实现这两项协议都依赖于煞费苦心的务实态度和妥协精神。”她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执行这两项协议。

特雷莎进一步指责,特朗普一再贬低联合国和北约等国际机构。“我要对所有美国人说,一个国家或强大经济体,与作为多边机构和组织的一部分,是不可能一分为二的。”

原标题:梅姨卸任前最后一次演讲:成功脱欧需要"某些妥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