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衰退信号频现!2年与10年美债收益率倒挂幅度创12年新高
08-28 10:44: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27日,避险情绪进一步压低美国国债收益率,令长短期美债倒挂的现象持续恶化。

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5个基点至1.526%,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6.8个基点至1.476%,两者倒挂5个基点,创2007年3月以来新高;3个月期继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后,12年来首次与3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30年期美债收益率10年来首次低于标普500股息收益率。

自8月14日以来,2年期美债与10年期债券收益率曲线频繁短暂倒挂。倒挂的收益率曲线,如果维持一段时间将被视为强烈的经济衰退信号。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已经持续了2个月以上。

据CNBC报道,财富管理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数据显示,8月27日,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标普500的股息收益,这是2009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Bespoke的联合创始人Paul Hickey评论称,对一个寻求长线投资的投资者来说,股票比长期美国国债更有吸引力。

美债收益率曲线通常呈陡峭走势,而倒挂指的是短期债券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意味着投资者认为近期的风险更高。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或许意味着美国经济衰退的临近。

受贸易局势的影响,全球经济呈现衰退的迹象,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升至99.6%。

原标题:衰退信号频现!2年与10年美债收益率倒挂幅度创12年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