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太身上有8颗钢钉换过股骨 每年出国旅游两次
09-15 20:5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_副本.jpg

△孙莉娟和谈家骏夫妻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

中秋节之夜,68岁的孙莉娟和74岁的谈家骏夫妻结伴,特意带外孙一起到来福士购物中心打了一次卡。

前几天,一位79岁的婆婆坐了22站轨道交通到来福士打卡,还被媒体采访,进而引发网络热议。谈、孙二人虽然没有被采访,但在生活中,他们也是不折不扣的旅游达人。

很少人能够想到,如此健朗的孙莉娟其实是一身伤病,腰部有8颗钢钉,股骨也换过,6年前只能依靠拐杖行走。

1_副本.jpg

6年前

腰部打了8颗钢钉,换过股骨,杵拐而行

出门打卡健步如飞,换乘交通工具有条不紊……很难想象,这对夫妻已经年届七旬,甚至很多比他们年轻一些的人也未必能如此顺当。

孙莉娟一袭红裙,谈家骏穿着有领的T恤,加上没有银丝的头发,夫妻二人都显得比同龄人更年轻。在位于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的家中接受采访的时,孙莉娟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与谈家骏一动一静,相映成趣。

年轻时,谈家骏是一名电工,孙莉娟是一名刨工,都是一线工人。

多年的车床工作,孙莉娟落下了腰椎间盘狭窄的毛病,6年前,她接受了康复手术,腰间打了8颗钢钉。后来,又换了股骨。

如此频繁的手术,又是在60岁以后,对于她而言,可不是一件小事。

“这不是伤筋动骨,简直就是‘脱胎换骨’!”手术后,孙莉娟特别担心,害怕自己不能再站起来,不能正常行走。她回忆,术后的大半年,她都是靠着护具辅助行走。

“我一定要尽快康复!”孙莉娟杵拐一步一步在路上挪动着,“那段时间,我就在街上‘逛’,一点一点坚定自己的信念。”

5_副本.jpg

这6年

最初的梦想,夫妻携手出去走走看看

在一番努力以后,孙莉娟终于康复了。

这恰好间接促成了另外一件事,就是他们决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夫妻俩育有一女,已经成年,外孙升入中学、大学,也无需他们操心。

出去走走看看,他们选择了自己幼年时候的梦想。“小时候,在书上看到,南洋、马六甲,还有大海边的长发飘飘……”他们想着,自己年纪越来越高,要先去“远一点的地方”,于是选择了新马泰。

从那以后,夫妻俩这出门旅游的脚步就再也没能停下来。6年来,他们的足迹遍及国内外,出国游几乎每年两次,国内游则是“说走就走”,有时候还要自驾游。

6年下来,旅程到底有多远,这无法统计,夫妻俩也没有特意去统计。不过,只要条件允许,他们“出去走走”的脚步就没有停下来,他们还计划着,今年年底到美国旅游。

3_副本.jpg

如今

自己成了旅游达人,更多亲戚朋友也加入了旅游队伍

有趣的是,夫妻俩的“出去走走”带动了更多的身边人。

谈家骏有五个亲兄弟,现在最年长的已经80岁,最小的也已经65岁。

谭家骏年轻的时候喜欢摆弄相机,拍照技术有一套。每到一个地方,无论美食还是服饰、风俗习惯,照片和口耳相传,让其余的兄弟妯娌很是艳羡。

渐渐地,兄弟妯娌以及亲朋都加入了夫妻二人的旅游队伍,大家一起吃、一起行动、一起品尝世界各地的特色。

小贴士>>

结合多年的旅游经验,谈家骏、孙莉娟总结了几条老年人出游攻略:

1,老年人出游,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国游,都还是要尽量报团。

2,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当地的公序良俗。

3,最好自备一些常用药物,如风油精、藿香正气水、止血贴一类的,很实用。

4,拍照不必单反,手机也可拍出大片感;旅游就是吃吃玩玩散散心,心态一定要放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