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中秋|中秋节重庆旅游成绩单出炉:超1100万人次打卡,旅游收入超69亿元!
09-15 19:1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5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2019年中秋节三天假期,重庆旅游市场迎来持续升温,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170.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9.39亿元。其中精品景区、都市旅游保持了稳步增长趋势,乡村游、古镇旅游、红色旅游等均迎来了较好的发展趋势。 

四川、广东、贵州游客成赴渝旅游主力军

据了解,本次中秋三天假期重庆旅游市场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旅游接待稳中有升,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170.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9.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和32.1%。;二是手机漫游再创新高,全市手机漫游共1602.37万台次,同比增长78.4%。 

精品景区和都市旅游稳步增长


timg (1).jpg

在精品景区方面,接待稳步增长。纳入市文化旅游委统计直报点的“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77.13万元。

在都市旅游方面,稳中有增。中秋节期间,主城区各大商圈、景区持续向好。渝中区接待游客321.1万人次,同比增长5.5%;沙坪坝区接待游客50.94万人次,同比增长8.48%;南岸区接待游客94.4万人次,同比增长10.41%;江北区接待游客55.4万人次,同比增长9.86%。 

乡村游、古镇游、红色旅游升温

乡村游、古镇游也备受青睐。主城区的沙坪坝区歌乐山森林公园、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乡村旅游片区分别接待游客1.48万人次、4.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6.53%、9.76%。

u=1557371917,3028000579&fm=26&gp=0.jpg

古镇旅游热度不减,巴南丰盛古镇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同比增长18.88%;长寿菩提古镇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同比增长11.81%;荣昌万灵古镇接待游客9.9万人次,同比增长7.61%;黔江濯水古镇接待游客9.2万人次,同比增长17.95%。

此外,红色旅游持续走红。据统计,我市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以及市级评定授牌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总计20处,中秋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3.23万人次。 

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据统计,中秋期间,我市各区县共开展各类大型文化活动64场,涉及文艺演出、诵读活动、合唱音乐会、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惠及群众超过300万人。

据统计,中秋节假日期间,主城区共引进各类演出25场,观众达19300余人次,实现票房收入408万元。

同时,9月12日至15日以“文化,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到场观众达到32.5万人次,现场交易额2.8亿元,签约总金额502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