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尴尬了?智能手机销量持续下滑 5G手机销量不如2G
09-15 20:3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中国信通院官网近日发布的《2019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087.5万部,同比下降5.3%,其中2G手机117.7万部、3G手机0.1万部、4G手机2947.8万部、5G手机21.9万部。

业内人士表示,全球经济情势不明朗,包括创新不足等问题,造成终端需求萎缩,智能型手机也在2019年面临4G将尽、5G未完备的产品交接尴尬期,这波产品世代交替恐比原先预期长。

下载 (4).jpg

智能手机销量持续下滑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不断下滑,存量市场用户换机意愿不强,市场趋于饱和,增量空间很小。

有预测称,今年全球智能机销量预估下滑3.3%,手机、电脑、手表等硬件发展空间收窄,将达到瓶颈期。即使是中国市场也不例外。

对于今年智能手机持续销量下滑,分析机构IDC分析师表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今年全球4G手机市场已经饱和,而等到2020年,5G网络的逐渐商用和5G手机出货量的提升,将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反弹提供强大助力。 

5G手机销售不如2G手机

timg (2).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份,尽管已经有多款5G手机上市,但是销量并不佳,还不及2G手机的出货量。

实际上,2G手机主要是老年机,功能机等手机,还有一些电话销售行业或者客服电话等等,5G手机的话基本都是各个厂家的旗舰手机。对于5G手机销售不佳,有业内人士指出,5G手机价格昂贵不说,目前5G网络的覆盖并未铺开,所以购买者也都是一些5G手机有覆盖的人才会买,目前销售还属于试水阶段。


■新闻纵深

手机产商5G战略各不相同

目前阶段的5G手机,更多实际上是承担了教育市场、培育生态圈的作用。那么手机厂商在做些什么呢?

具备丰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能力的华为和中兴,是最早实现在中国市场开售5G手机的两家厂商。其中华为由于采用了自主研发设计的手机主芯片,是目前5G手机中唯一能支持SA和NSA双模者。

随后是“蓝厂”vivo,以新成立的子品牌iQOO为承载,首次将5G手机的售价打到3700元+,大幅将年初运营商对5G手机需要上万元的预测水位拉低,进一步拉近了5G手机与消费者的距离。

OPPO则没有急于在国内公开发售5G手机,但转而为消费者提供了应用方面的体验,这也是此次Reno 2的最大亮点——“视频手机”。

除了5G手机之外,不少厂商也将目光聚焦在手机之外。vivo推出了“一主三辅”的发展战略,将5G场景入口从手机进一步拓展到AR眼镜、智能手表、智能耳机等等;华为的消费者BG也在手机之外先后推出了智能眼镜、智慧屏等产品,均是手机外的提前布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