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北碚接待游客35万多人次
09-15 17:2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_副本.jpg

“今夕不登楼,一年空过秋!”9月15日,与丈夫一同从贵州来到重庆北碚区旅游的李欣同即将结束这次中秋之旅,李欣同表示,这次中秋佳节自己和丈夫来到这里,是为了看看金刀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北碚区文旅委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北碚全区共接待游客35.1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397.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23%和38.76%。

1_副本.png

专程来重庆找最佳赏月点

中秋当天,缙云山成为重庆主城最佳赏月点之一,登山赏月游客络绎不绝,三天共接待游客4.74万人次,收入853.2万元。

路途是辛苦的,李欣同和丈夫在9月13日抵达重庆后,搭乘旅游车来到金刀峡。

“一直想来看看重庆的这些景点,我们一起游玩了缙云山,也感受了金刀峡的雄伟地势,很值得。”

据北碚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来到北碚区各个乡村田园和景区旅游的人比往年更多,民宿入住率达到98%,各乡村旅游休闲点收入同比增加30%。

4_副本.png

馆博园文化受游客青睐

“在网上看到重庆自然博物馆很多适合孩子游玩的内容,没白跑。”家住重庆梁平的李飞一家人在中秋期间自驾来到了重庆自然博物馆。

据统计,节日期间,重庆自然博物馆接待游客1.63万人次,接待收入4.9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1.12%和11.82%。北碚区其他文博场馆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8.2%。影院观影2.4万人次,票房收入7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97.8%。

“今年中秋假日,自驾周边游也成了主要旅游方式。“北碚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节”是家人团聚共享亲情的传统节日,回乡探亲、亲友出行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北碚区文化旅游市场周边游、短线游成为主流,团队游大幅缩减,金刀峡三天共接待游客0.3万人次,同比增长180%,团队游仅占游客总接待量的5%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