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小米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9月将在国内发布小米第二款5G手机
08-26 14:0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雷军.jpg

今(26)日,在2019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小米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做了主旨演讲。雷军表示,小米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入100亿人民币在AIOT领域,今年9月份将在国内发布小米第二款5G手机。

未来五年将投入100亿在AIOT领域 

“非常高兴来重庆参加智博会,到了重庆觉得特别亲切,重庆的城市建设,重庆漂亮的夜景,重庆火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讲刚开始,雷军这样说道。接下来,他讲述了小米在智能产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在他看来,大家比较了解小米的主业是智能手机,今年年初,小米就把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列为了跟手机同等重要的战略,启动了手机和AIOT的双引擎战略。

“我们承诺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入100亿人民币在AIOT领域。”雷军说,小米的AIOT领域除了手机作为核心引擎以外,还有电视、笔记本、智能音箱、路由器和极其丰富的智能硬件生态链。这块业务在今年上半年依然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进展,收入达到了270亿元,同比增长49%。小米把这些智能硬件全部连接在一起,除了手机、笔记本之外,小米连接的智能硬件总量已经达到了1.96亿台,形成了全球领先的消费类的AIOT平台。

9月在国内发布第二款5G手机

电视方面,今年上半年小米连续6个月处在中国第一位,并成为世界第五。这两年也在全力拓展全球业务,智能家电今年上半年的势头也非常迅猛。雷军举了个例子:小米智能空调进入市场以后,半年的销量就突破了100万台,这个起步已经非常出色,拿AIOT的核心产品智能音箱来说小米也非常重视,因为智能音箱的背后其实就是人工智能的语音助理,小米的人工智能语音助理“小爱同学”月活跃度达到了4900多万,这个使用量也在业界非常领先。同时小米还用智能技术来赋能制造业,两年前组成的小米产业基金,深入地参与了制造业,在过去两年里投资了12家智能制造和半导体芯片产业,在过去两个月已经有3家在科创板上市。

如今,5G是智能产业的热门话题。雷军表示,在过去三年时间整个智能手机的市场在逐年下降,5G将给智能手机整个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小米在三年前就开始预演5G技术和5G手机,今年第一款5G手机在欧洲发布,预计9月份在国内发布小米的第二款5G手机。

“今天的会议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小米就是最好的实践和案例,我们用智能科技为制造业赋能,我们用智能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雷军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