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新加坡人力部部长杨莉明: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新机会
08-26 12:0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3226431)-20190826133441_看图王.jpg

在2019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期间,新加坡人力部部长杨莉明作了主旨演讲,她在演讲中说:“智博会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为来自各国的企业去交换意见,形成新的合作关系,重庆发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全球经济正经历快速的数字化转型,这将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杨莉明说,去年首届智博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也激励更多的国际与会者参与2019年智博会。今年,新加坡展馆面积是去年的两倍,新加坡也带来了更庞大的企业代表团,有70多位企业代表参会。

杨莉明指出,中新(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合作涉及多个方面。中新合作中有一个亮点就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新加坡将继续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同时促进共同发展。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和“陆海新通道”既有传统上的联通,也包括金融、人才、技术和数据领域的联通,还有其他的一些合作。

杨莉明表示,这一年来,中新之间建立了单一窗口机制,在单一窗口实施之后,贸易数据和信息可以无缝在两国之间流动,减少纸质文件和单证的使用,同时,可以为贸易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

另外,ICT(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健全,将有利于促进跨境数据的流动,2019年智博会上,中新通信企业之间将签订一项MOU(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强化中新合作,包括重庆和新加坡之间的数字互联,通过加强数字化互联,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会。

杨莉明说,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快速的数字化转型,同时服务型经济在快速崛起,新的业务模式以及产业发展将让数字化经济越来越重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