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腿脚不便老人下车遇困难 公交司机跪地用手搭起台阶
08-26 13:06:33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在济南,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遇到了困难。公交车司机先是把老人扶上车安顿好,待老人准备下车的时候,司机又单腿跪地,用手做台阶,让老人踩在自己的手上安全下了车。

17日中午11点46分,陈松驾驶着K164路车到达双龙庄站点时,走来一位老年乘客。老人到达前门时,行动异常缓慢,需要用手将腿搬到与台阶同高,才能迈上来。虽然左脚迈了上来,但依旧用不上力,老人尝试几次都没成功。这时,细心的司机陈松发现了异样,赶紧过去帮忙。本想把老人架上来,奈何老人说腰也不行,陈松只能搀着老人,好不容易登上了车。

陈松给老人找了座,询问她的下车地点,并叮嘱一定停好车再下。途中,陈松始终关注着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

到达领秀城北门后,陈松停好车去搀扶老人。相比上车,下车就更难了,由于台阶过高,老人无法直接迈下去。这时,陈松想也没想便蹲下身子抬起右手,让老人把自己的手当做台阶踩着下车。

陈松就这样用一只手托着老人的脚,将她安全送到路边。返回驾驶座,陈松才发现自己的右手被踩红了。据了解,陈松在公交车队可是一位明星级驾驶员,今年7月,他刚刚被评选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退伍不褪色为他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