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济南3少年不慎落入黄河,不会游泳的一小伙操起木棍全部救起
08-26 13:10:54 来源:山东商报微信号

山东商报微信号8月26日消息,昨天下午四点左右,济南黄河岸边发生危险一幕:三名在黄河边玩耍的少年不慎掉入河中!

瞬间将这三位少年吞没,眼看就要被湍流的河流冲走……

三个孩子的头部都已没入水中

救上了一个孩子,另外两个孩子仍然水中挣扎

危急情况下,在附近钓鱼的小伙子及时出现,操起一根木棍,先后将三名少年救起。

这位救人的小伙名叫米欣,是济南人,家住美里湖美里花园。

昨天(8月25日)下午四点左右,数名少年在黄河边玩耍,其中两个女孩在水边边走边试探,手牵手慢慢往河边走。一旁他们的男同学,提醒她们别再继续往水里走,就在这时,两名女孩中的一个突然绊了一跤,陷入黄河里的水坑,另一名女孩着急去拉同学,结果一起掉入坑里,男同学看到此景,立马上前救人,结果一下水,瞬间也被淹。

在危急之时,旁边钓鱼的一位年轻男子听到救命声,立马赶了过去。事后,救人男子告诉记者,当时因为自己着急,去救人时没带钓鱼的抄网和钓鱼杆子,于是他边跑向落水的孩子,边回头喊父亲让他将抄网送过来。

男子赶到水里后,发现水流湍急,瞬间水就到了他胸口,而自己又不会游泳,无奈之时,一旁的一位大爷,扔了一根棍子过来,小伙子操起棍子,再次下河救人。

他将棍子先是递给小男孩,将其救起来,随后,拿着棍子,将两名被淹的女孩救起。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救人小伙,了解到,他叫米欣,济南人,家住槐荫区美里湖美里花园。

安全提醒:

黄河滩岸附近一些浅水区,看似坡度平缓,但沙质河底受水流影响,往往陡坑散布,稍有不慎就可能失足跌入深坑。

因为黄河河水含沙量大、冲击力强,且暗流多、流路复杂多变,游客一旦不慎落水,淤泥乱流困扰,惊慌无着,水淹沙呛,短时间内即可能造成窒息溺亡。

所以在浅水区戏水依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感谢这位小伙子!

转发,让更多人传播咱济南正能量!

原标题:突发!济南三个孩子黄河溺水!不会游泳的他下河救人……视频太惊险揪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