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现神奇建筑:土墙屋拦腰斩悬浮空中
09-14 10:17: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翘起整个地球。”近日,江西省婺源县篁岭景区建成一栋神奇的“土墙屋”建筑,一眼望去墙体被拦腰折断,整栋房屋“悬浮”在空中,引起游客极大好奇。


组图:篁岭“悬浮屋”

篁岭“悬浮屋”位于水街底部和水口林交汇处,它是一个长约6×6米的婺源特色的土墙建筑,可中间却是断裂开的,但是它竟然能屹立不倒,神奇的悬浮在空中,第一次来这里的游客着实被吓了一跳。上下断裂,互不相连的建筑怎么可能凭空悬浮呢?完全颠覆了人们的认知。

游客在现场参观“悬浮屋”的第一反应就是:这违背了牛顿定律呀!那么这种悬浮效果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都在疑问这座房子是否有支撑点,支撑点如何伪装?这么大的建筑,就算有个小小的支撑点,怎么能承载住整栋土墙屋的重量呢?现场的游客提出一个个问题:是磁悬浮高科技?不是有透明玻璃支撑?

篁岭是一座徽派建筑的大观园,古村内除了鳞次栉比的明清建筑外,还有神奇的倒屋、斜屋、躺屋等奇特建筑,此次建成的“悬浮屋”也是目前世界绝无仅有的奇特建筑,欢迎大家到现场一探究竟。

原标题:篁岭惊现“神奇”建筑 土墙屋拦腰斩悬浮空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