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铁路13日迎来中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次
09-14 10:32: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全国铁路昨天迎来中秋假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38万人次,增长11.2%。全国铁路加开旅客列车764列。

13日,内蒙古短途客流较平时增长1.5倍以上。铁路部门在呼和浩特至临河、鄂尔多斯,包头至乌兰察布方向增开了3列临时旅客列车,并对呼和浩特发往西安、银川和乌海等方向的旅客列车扩编加挂车厢,高峰时段对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

为了应对探亲和中短途旅游客流,武汉、南昌铁路部门加开了近200列旅客列车。南昌、广州、上海、福州、厦门、龙岩等城市间开行了9列夜间动车。济南火车站20台“刷脸”进站闸机全部打开,方便旅客快速进站。同时,与地方公交联动,高峰时段公交车发车间隔由原来的5分钟缩短为4分钟,尽量减少旅客到站后等候公交时间。

各地铁路部门还在车站、列车上与旅客欢度中秋。在西安北站,旅客停下了脚步,或现场吟诗作对,或猜词竞答。在吉林至图们的4343次“山村便民小慢车”上,乘务员们用自编自导的歌舞为旅客送上节日祝福。

广西加开或重联运行106趟动车组

眼下也正是广西旅游旺季,南宁铁路部门加开或重联运行106趟动车组列车应对客流高峰。

中秋佳节,北海冠头岭、钦州三墩岛、防城港江山半岛等北部湾旅游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加之再过几天,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就将在南宁举行,中秋客流与东盟博览会客流重叠形成客流高峰,预计北部湾地区铁路客流将达32万人次。

钦州东站站长 梁显峥:我们积极与地方交通部门对接,使铁路与公路实现无缝换乘,方便旅客往返各个海滨景点。

旅客可以通过南宁铁路部门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查询北部湾赏月路线、列车开行等信息;同时,各客运站也将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换乘,安排志愿者为携带行李较多、行走不便的旅客提供助行服务,方便旅客往返各个海滨景点。

原标题:全国铁路13日迎来中秋客流高峰 共加开客车764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