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晚我不能陪你过节,但月亮代表我的心”
09-13 22:4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丈夫上班前深情告白妻子:“今晚我不能陪你(3345145)-20190913225046.jpg

“你怎么跑过来了?”

9月13日下午4点刚过,正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站场上班的李乐突然看到了丈夫杨峰,感到有些意外。

44岁的杨峰和39岁的李乐都是重庆两江公交公司机场服务分公司的员工。夫妻两人在公交系统一起工作了了14年,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两人都要上班的中秋节。

“我来给你送个月饼,你今天出门忘了拿一个走。”再过不到一个小时,杨峰就要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开始机场大巴的备勤工作。他在上班前赶到重庆北站北广场,想陪妻子过个中秋节。

一个开车一个卖票

他们把最甜蜜的回忆都留在了路上

杨峰的突然出现,让李乐难掩心中的激动。

在李乐心中,杨峰并不是一个懂得送惊喜的人。但是,只要和他在一起,李乐就会感到很甜蜜。

20多年前,通过亲戚介绍,杨峰和李乐相识。

和很多年轻人谈恋爱不同,杨峰和李乐谈恋爱时呆得最多地方,是一辆中巴车。

“当时,他承包了一辆中巴车。他开车,我卖票。感情也慢慢培养起来了。”李乐说,他们把最甜蜜的回忆都留在了路上。

2004年,杨峰进入重庆公交,成为了617路的一名公交驾驶员。

第二年,李乐也到了重庆公交,在603路上做公交售票员。

杨峰的工作日常。(3345140)-20190913225108.jpg

十多年来,杨峰和李乐都分别在多条公交线路上工作过,但是从来没有同时在一条线路上。没有了恋爱时“一个开车,一个卖票”的浪漫,夫妻俩的感情却越发深厚。

“她上班时,我休息;我上班时,她休息,这是常有的事。两个人都在上班,那就更平常了。”杨峰说,因为妻子也是公交人,所以彼此更能体谅公交人的辛苦。

无论是谁休息,都会在家做好饭菜等对方下班回家,然后一起吃饭。

“一家人一起吃饭,感觉饭菜都要香些。”李乐笑着说,虽然杨峰的厨艺一般,但是他做的每一道菜都是她都爱吃。

节假日常常不能一起过

丈夫上班前赶来给妻子送月饼

9月12日晚上,杨峰一家人一起提前过了中(3345143)-20190913225022.jpg

因为中秋节夫妻俩都要上班,他们决定在中秋节前一天在家吃顿好的。9月12日晚上,一家三口的中秋晚餐有鱼、有虾,还有猪头肉,比平时的晚餐丰盛了不少。

提前过节,对杨峰一家人来说是常有的事。特别是2017年,杨峰和李乐因为表现出色,先后被调到机场服务分公司。

“原本以为调到一个分公司以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会变多,结果却变得更少了。”杨峰说,自己是机场大巴的驾驶员,李乐是机场大巴的地勤人员。

虽然两人上班的地点都在机场,但是杨峰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开车,回到机场后,也都是在公交车场的驾驶员休息室休息。两人即便是一起上班,也只能等到杨峰准备出车时,在机场大巴调度室外匆匆见上一面。

李乐帮乘客提行李。(3345138)-20190913225006.jpg

去年11月,李乐被调到了重庆北站北广场的机场大巴调度室做地勤服务。“她变黑了,也变得更忙了。”杨峰很心疼妻子。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妻子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做地勤服务,常常要帮乘客提行李、为乘客指路,也常常晒太阳。

今年中秋节,李乐要工作到晚上9点才下班。杨峰也因为机场大巴备勤工作,要等到最后一班航班抵达重庆后,才能下班。

这一次,杨峰虽然是特意来陪妻子过中秋,但是因为他还要赶着去机场上班,两人只有不到10分钟的过节时间。

丈夫上班前深情告白妻子:“今晚我不能陪你(3345156)-20190913225058.jpg

“今晚我不能陪你过节,但月亮代表我的心。”杨峰一边喂李乐吃月饼,一边向她深情告白。

李乐咬了一大口,笑得很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