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浪漫、诗意与美酒相伴 匈牙利来渝邀请你去裴多菲故乡做客
09-13 13:3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这首百多年来在全世界广为传诵的诗篇,正是匈牙利诗人裴多菲创作的。文博会上,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展台隆重推荐了当地特有的美酒,邀你品着美酒哼着小诗,去远方做客!此次匈牙利馆隆重推荐的是当地两款特色酒——贵腐葡萄酒和埃格尔•公牛血红葡萄酒。

贵腐葡萄酒是源自匈牙利的一种珍贵的甜白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被一种称之为“贵族霉”的作用酿制而成。由于产生这种“贵腐霉”对气候要求非常严苛,天时地利人和须兼备才有可能酿出一瓶好的贵腐酒,加之产量有限,因此弥足珍贵。“它有无酒精口味!”参展商告诉记者,这款酒口味非常适合女性,如果冷藏一下再喝,更是冰沁入脾。记者尝试了一杯,确实觉得非常好喝。

埃格尔•公牛血是原产于匈牙利的一种红葡萄酒,窖藏而成,颜色深宝石红,酒体饱满强劲,入口清爽干烈,就像公牛的血一样,现在这种酒早已驰名世界,誉满全球。“也许裴多菲当年也是喝着这些美酒,才能酝酿出如此动人的诗句!”参展商开玩笑的说到。

这次文博会,匈牙利展台还专门向重庆市民推介到匈牙利的定制游。据了解,去年有25万中国游客去匈牙利旅游,比前年增长14%,东欧渐成中国游客出境游热点,潜力巨大。 

去匈牙利玩什么?可以诗意,可以浪漫。可以探寻世界最美咖啡馆,当咖啡豆在研磨机中旅行时升华在此刻延展,香味环绕而沁人心脾情愫也悄然升起,当浓烈的咖啡与糖和奶碰撞之时美妙便渗透在唇间。漫步在布达佩斯的街头,感受此刻的暖情时刻。还可以定个黑维兹温泉泥SPA套餐,在丰富腐殖质泥炭为底的温泉湖感受水的力量,舒展缓解颈椎关节等不适,压力抛之脑后,让人舒心神弛。你也可以在巴拉顿湖游船垂钓,天空很蓝,几朵松软的云,湖水映射出简单的美好,心情平静而放松,徜徉在湖面上,山水交错,这便是自然带来的惊喜。

在今年6月举行的西洽会上,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透露重庆-布达佩斯直航年内有望开通,届时将为更多去裴多菲故乡感受匈牙利独特人文风情的游客提供方便,感受匈牙利历史、文化的独立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