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军营里做月饼,街面巡逻…武警官兵这样过中秋节
09-13 13:41: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9月12日上午,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在驻地自己动手制作各种秀色可餐的月饼,以独特的方式庆祝中秋佳节。

“大家注意,擀面一定要均匀,面皮可不能太厚,刷蛋液时,要在碗边上滗掉多余的蛋液,然后轻轻刷过月饼表面的花纹即可。”制作过程中,官兵们请来的共建单位的糕点师,现场为大家讲解制作技巧。从定制食材,到擀面、包馅、印花烘焙、抹刷蛋液,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都倾注着官兵浓浓的思乡之情。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张涛是二支队沙坪坝中队的老兵,他高兴地说:“从没想过自己也能制作这么精美的月饼,尤其是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慢慢成型,再到烘焙出炉,不仅让我享受到了劳动的喜悦,也让我愈发体会到了部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指导员王旭宝介绍,中秋节前夕组织官兵自制月饼,目的是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进一步增强以队为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而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的官兵,则担负着重庆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商圈步行街安保执勤工作。维护秩序,帮助市民排忧解难,官兵们用这样的方式过中秋节。

13_副本.jpg

执勤中,武警官兵克服气温高、连续执勤身体疲累等困难,采取公开与隐蔽、重叠与交叉、定点与移动、徒步与乘车巡逻、实地巡逻与网络查勤等方法,建立“交叉立体巡逻”模式,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破坏活动。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介绍,每当节假日期间,他们都要提前谋划,积极拓展巡逻形式、扩大巡逻区域、延长巡逻时间,对所辖区域形成全覆盖、全天候立体化巡逻,保证“节日如往日、往日如节日”的社会安全稳定常态,确保应急突发情况的高效处置机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