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玉兔二号”月球上做“月饼”送祝福了!
09-13 12:58:1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地球上的朋友们,今天是中秋节,“玉兔二号”给你送月饼啦!


刚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微发布了一张“玉兔二号”在月球表面画月饼的照片。从照片可以看出月球车的行驶轨迹形成了一个正圆,酷似月饼的形状。

“玉兔二号”是“嫦娥四号”任务着陆器携带的巡视器(月球车),两者在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成功着陆月球背面,随后成功分离开始就位探测和巡视探测任务。

据媒体此前报道,“玉兔二号”月球车在9月6日4时12分完成第九月昼科学探测工作,按计划进入第九个月夜休眠期。在结束第九月昼科学探测工作后,“玉兔二号”月球车对多个探测点开展了定点探测工作,累计行驶284.661米。

月夜时常约为14个地球日,“玉兔二号”目前仍未结束休眠状态,下一次苏醒时间在9月20日前后。本次发布的照片应是上个月昼或者更早时间拍摄传回的数据,只为了给国人送上“玉兔二号”来自月球背面的祝福。

原标题:出现了!中国在月亮上做出“正宗月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