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文博会就有机会获奖!重报都市传媒展区活动精彩纷呈
09-12 23:1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2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博中心开幕。当天上午,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赴德国摄影节作品巡展揭幕仪式暨第八届文博会摄影、视频大赛启动仪式等一大批精彩活动亮相位于N1馆的重报都市传媒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参展作品现场展出

在本届文博会上,展区集中展示了都市报媒体转型、融合发展下的组织构架、新近成果、媒体影响力指数等丰硕成果,上游新闻帮帮频道、视频频道、财富频道等重点新闻栏目悉数亮相。

重庆既有山水自然的纵深感,又有历史人文的厚重感。这些年来,众多摄影人通过镜头,记录着这里的发展与变化。如果想一览这些摄影大师眼中的山水之城,来文博会就行。

上午10点半,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赴德国摄影节作品巡展正式开启。在展区现场,上游新闻精选了30幅签约摄影师赴德国影展参展作品,在这些作品当中,有高楼林立,有载歌载舞,也有大好河山……摄影师们通过独特的视角,将重庆的美展现了出来,让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与此同时,第八届文博会上游新闻摄影、视频大赛也于同期拉开帷幕。无论你是拍照新手还是摄影大咖,都可以参与到本次大赛当中。参与者可以来现场进入赛事群,用照片或视频的方式,分享本次文博会的趣事见闻,每天都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

军旅书画家献上“大美重庆”墨宝

《大美重庆》题字赠送仪式现场(3342638)-20190912230628.jpg

今年7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市报业协会、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上游新闻联合举办了首届“大美重庆”航拍摄影、视频大赛。参赛者可通过航拍的独特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城市新貌、美丽乡村、自然风光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专业及业余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也在文旅周边领略掀起了一股“大美重庆”的热潮。重庆军旅书法家刘超了解此次活动后,特意献上墨宝,用这种方式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军旅书画家刘超出生于重庆潼南,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参军入伍。他倡导“书法写生”,坚持到边疆海防、各地碑林、摩崖石刻铺纸对临,喜作大字大画,曾在全国多家美术馆举办过20余次个人书画展暨藏品展,数十件作品被军事博物馆、上海美术馆等收藏。刘超的书画作品受到业界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以战士书法家响誉军内外。

刘超因在北京有重要活动参加,无法来到文博会现场,他的战友将他泼墨写下的“大美重庆”作品带到了现场,笔精墨妙的字迹,无不令人赞叹。

据了解,首届航拍大赛目前正在火热开展之中,大家可以将作品发送至大赛指定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邮件标题:姓名+首届航拍大赛投稿;或直接邮件投稿到: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重报集团上游新闻影视中心1701办公室。大赛截止时间是2019年10月10日。

更多大咖入驻帮帮频道

今年5月,上游新闻以用户为中心,重点打造的开放式互动新闻频道“帮帮频道“正式上线。频道设有“帮你问”“找答人”“玩社群”“城事通”四大功能,依托5G技术,利用全平台资源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方位服务。其中,“帮帮频道的“找答人”除聚集了35位上游新闻对口记者外,还吸纳了200多位专家、大咖、达人入驻。

在本届文博会上,帮帮频道的阵容也得到了进一步扩大。来自小学教育、商务法律、基金服务、儿童文学以及视觉摄影领域的多位专家前来入驻,并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仪式现场,专家们也就自己的专业领域展开了一番介绍。其中,来自重庆的星空摄影师戴建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拍摄的流星雨作品。据了解,戴建峰的星空作品曾多次荣登NASA天文每日一图,他本人也曾在央视《开讲啦》节目当中,分享自己的代表作和故事。

除了视觉摄影领域,帮帮频道还能帮读者们找到各种各样的大咖,市民有任何疑惑,可登录上游新闻客户端,访问“帮帮”来“找答人”,向专业人士提问,即可获得专业答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刘波 王淳 王梓涵 王倩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